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提起安徒生,便不能不提起《醜小鴨》。 

  雖然在童年時代聽父母講過許多童話,但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安徒生童話。我喜歡美人魚,但安徒生偏偏讓她如此悲慘的死去;我喜歡堅定的錫兵,但安徒生卻讓他受盡磨難;我同情賣火柴的小女孩,但安徒生最後竟只能讓她隨奶奶的幻影一起飛向天國……這一切的故事,讓我對所有關於安徒生的事物產生反感,除了《醜小鴨》…… 

  《醜小鴨》是安徒生的三大代表作之一,也是在安徒生筆下的少數幾個擁有美好結局的故事之一。 

  “醜小鴨”是一個不知來歷的天鵝蛋,一隻母鴨把他當作鴨子孵了出來。他在所有動物的眼中都很醜。所以他處處都受到排擠、嘲笑和打擊。但它並沒有絕望,而是更努力的奮鬥,最後終於變成了一隻讓所有動物都羨慕的美麗的白天鵝。 

  這一起看似偶然,其中實則藏有必然。原文他在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后並沒有絕望,也沒有沉淪,而是始終不屈的奮鬥。有了如此艱辛的付出,理所當然應得到回報——他終於變成了高貴的白天鵝。這一切還源於醜小鴨心中那一份恆久的夢使他不斷追逐着自己的夢想,這條路顯然充滿了艱難險阻,但他始終不屈的奮鬥最終戰勝了艱難! 

  醜小鴨終於追上了自己的夢想,而我們呢?我們追上自己的夢想了嗎?和醜小鴨一樣,我們一定也有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有的夢想可能很遙遠,有的夢想可能就近在眼前。但我認為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我心中的那一份恆久的夢,你有沒有堅持不懈的去追逐它!如果它的存在只如白駒過隙般段在的話。那充其量只能算是“突發奇想”! 

  當你在抱怨夢想過於難以實現時,請先捫心自問:“我有以無論遇上什麼可能都不放棄的信念追逐夢想嗎?”如果沒有,你應該先停下來,做好追夢的準備。 

  我認為:處在學生時代的我們,正是在追夢的準備階段。從小我們立下志向,誓要朝着我們的目標努力,這只是初始階段。在學生時代,我們在學校努力學習是為了具備追逐自己夢想的能力與心理素質。所以說這是準備階段,但這也是追逐夢想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我們即使在準備階段也要不懈的努力。在我們學業有成,已經具備追逐夢想的能力時,請拚命追逐自己的夢想吧! 

  相信吧,你我最終都會成為一隻白天鵝,你我都會成功的,不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您正在瀏覽: 追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