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分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走到房間里,又看到自己的桌上放着試卷,看着上面那鮮明的紅色數字,讓我無奈地低下頭,耷拉着腦袋:成績真的很重要嗎? 

坐在位置上,看着窗外的景色,想着現在的生活。我們每天坐在書桌前學習啊,學習的,到底為了什麼?難道就像大人們說的,為了以後有個好的工作,好的生活…… 

為什麼而學習?相信這個問題在每個同學的腦海里都出現過。“學習”是人的一生都在進行着的活動,就像孔子說的“活到老,學到老”。我們現在在學校里學習是為了讓自己積累足夠的知識,充實自己的人生,通過書本的學習,吸收前人的一些經驗和成果,豐富人生的內涵。我們學語文,為了能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思想,讓我們能夠熟練地運用祖國的語言文字;我們學習數學,是為了讓自己有數字的概念,能解決生活中的數字問題;我們學常識,是為了了解生活中的“常識”,讓自己能夠更好地適應生活。 

可是,我現在學習就是為了成績,因為好的成績,讓我自豪。在學校受到老師的表揚,同學的羨慕;在家,得到爸爸媽媽的讚揚,還有讓人高興的小禮物。一個低分,就能讓我爸爸媽媽的臉被烏雲遮住,讓我有自卑感。 就像平時大家經常掛在嘴邊的:“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一個分數就是評價了一個人努力記過的“試金石”。只有努力了,才會有好的成績。 

桌角的一杯菊花茶慢慢地開始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我端起來呷了一小口,有點苦澀,細細品嘗,又有點甘甜。突然想到一位哲人說過“吃得苦中苦”的話。生活中凡事都是先苦后甜,學習、生活都是這樣。泡一杯菊花茶,慢慢品嘗,分數就像杯中的菊花,慢慢散開,學習就是分數的花瓣,品嘗就是過程,清香就是體驗。 

我振作精神,又拿起了書本。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第一中學 初一(4)班  孫熙惠 

您正在瀏覽: 分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