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藏在書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藏在書中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無處不在,只是很害羞,悄悄跟在我們身後,像個愛玩捉迷藏的跟屁蟲,卻從不讓我們發現,每當我們發現她了,她就會含蓄地笑笑,開始新一輪的遊戲。而對於我來說,每次贏遊戲的方法,就是從書中去尋找她的笑聲和蹤影。

  捧着一本動物小說,大自然的奧秘,動物之間複雜卻又簡單的情感,一動一靜,就像電影般放映在你的眼前,好像是親自經歷過似的,心靈被作者注入了情感的筆墨帶入到書中精彩的世界里,被一草一木,一動一眼,都被牽動着。為大自然的弱者嘆息,為那殘忍血腥的殺戮感到憤憤不平,卻又為自己的無能為力,只能夠尊重並努力去維護這種不公平卻又有道理的生態平衡和自然資源。有時看着看着,如了迷時,就會忘了時間,忘了自己在做些什麼,從而耽擱了不少事情。每每悻悻地保證自己下次再也不這樣了,卻還是會犯,因為它就像戒不掉的癮,讓人不捨得放棄對它的追求。快樂而又無奈。

  看着一本童話故事,對書中充滿了幻想的世界有着好奇,對那善良美麗的公主天鵝十分崇拜,對那惡毒心腸的后媽皇后咬牙切齒。童話總是美好的,雖然是不可能的,卻總是心懷着嚮往和依戀,因為那畢竟的童年裡可以回憶珍惜的寶貝,寧願永遠停留在那兒。

  抱着一本故事小說,總是會對書中的情節着了魔,那故事寫得跌蕩起伏,扣人心弦,有時為了那想知道卻有不敢知道的結局糾結一陣子,到最後才會妥協地偷偷翻到最後一頁。看到自己希望的大團圓結局,心裡和蜜似的甜,激動時會興高采烈地手舞足蹈起來,還碎碎念地說:“這樣才對嘛!”看到那些悲劇,中間的情節就會翻回去看,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有太過分的結局就有些於心不忍,不想再返回去看了,就這麼算了,然後一段時間就為這個結局感到難過和不滿。到以後再想起來,再去翻翻看,還是不值。

  讀着一本名着經典,有時候理解不了那畢竟久遠的文筆,就琢磨半天,直到和故事情節對味了,才肯繼續讀。看着《三國演義》聰明絕頂的謀將、英勇威武的武將、善於用人的君王斗得是精彩絕倫。看着《水滸傳》義氣英勇、聰慧通達、雄壯英俊的群英薈萃在梁山,受難受冤。看着《紅樓夢》的凄美愛情和軟弱無能的情人。看着《西遊記》里人物個性鮮明的妖怪和唐僧師徒鬥智斗勇。我百感交集,對那些古人的文墨感到欽佩。

  人們都說讀書苦讀書累,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一個秘密——讀書要用心。只有用自己的心去理解去感悟書中的故事,它的道理,它的情感,才會明白:讀書,其實很快樂。自古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而我說:書中自有五味瓶,書中自有快樂仙。讀起來無聊乏味的書中也有快樂,也有樂趣,也有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也有書中的幸福人生,讓人快樂無窮,受益一生。

  三明三中初一:郭欣

您正在瀏覽: 快樂藏在書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藏在書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