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他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他心中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中午,我家來了一位青年。他衣着樸素,眼睛炯炯有神。我向這位陌生人問道:“您找誰呀?”他笑而不語,只是用手指了指嘴,擺了擺手。我恍然大悟,原來是位聾啞人呀!於是,我便請他進屋去坐。 

  這位青年剛坐下,就從衣兜里拿出一個小本和筆,在本上寫道:“你媽媽在家嗎?我是來拿份稿子的,不知修改好沒有?”我想起媽媽說過有一篇題目叫《祖國頌》的文章寫得很好,難道是他寫的嗎?於是我在紙上寫道:“媽媽還沒有下班,不過,我知道那篇《祖國頌》的文章改好了。是你寫的嗎?”他點了點頭,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後腦勺。“你……”我奇怪極了,心裡想:一個失去聽覺又不會說話的人,不但會寫字,還會寫文章,太使人驚訝和佩服了。我好奇地在紙上寫了一串問題:“你上過學嗎?你聽不到,說不了,是怎樣學會這些文字的?”他微笑着拿起筆,寫道:“我是在十歲時上的聾啞學校,老師教我們寫一個字都要花費很大的力氣。首先要做出表示這個字的動作,然後再根據老師的動作去理解這個字的意義,那時學一個字就這樣難,寫文章困難就更大了。”這時,我彷彿看見他學習時的艱苦情景……我正想得出神,他忽然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只見他指了指小本子的字讓我看:“小妹妹,我要上班了,請告訴你媽媽,我明天再來取稿。”我點了點頭,送他出了門。 

  媽媽下班回來,我告訴他聾啞哥哥來取稿的事。由於好奇心,我要求看看那篇《祖國頌》的文章。媽媽答應了,並說:“你要好好地向聾啞哥哥學習。”當我看到文章的作者署名是“無聲鍾”時,感到很奇怪,便問媽媽:“他的名字叫‘無聲鍾’嗎?”媽媽說:“這是他寫文章時用的筆名,他已在《聾啞人》報刊上發表過幾篇小說了。”我又好奇地問:那您又是怎樣認識他的呢?”媽媽說“一個月前,我的學生將這位聾啞青年帶到寫作教研室,告訴我這是他的好朋友,因為很喜歡寫作,所以想做我的學生。當我看了他的幾篇習作后,被他那種對祖國對社會主義的愛所感動了,決心在業餘時間輔導他寫作。有一次,我問他的筆名為什麼叫‘無聲鍾’?”他毫不猶豫地說:“他是啞巴,不會說話,就叫‘無聲鍾’唄!”“不,你沒有看到這筆名的深刻含義。”媽媽說完,從書夾里拿出一張紙,讓我看,只見上面寫着:“你寫的小說我看過了,很感人。你的署名為什麼叫‘無聲鍾’呢?”這是媽媽的筆跡。下面是“無聲鍾”的筆跡:“‘無聲鍾’是沒有聲音的鐘,我是位聾啞人,不會說話。許多人說我們對國家不會有什麼貢獻,但我卻不這麼想。我是在紅旗下長大的,從小就受到了黨和人民的關懷。雖然我不會說話,但我不願做生活的旁觀者,我要用心靈的鐘聲寫出動人的文章,來歌頌我們偉大的祖國,激發每個人的愛國熱情。這就是我的志願!”簡短的幾行字,使我深受感動,他的形象也隨之高大起來。我問媽媽:“他在哪裡工作?”媽媽說:“你往下看吧。”“我在雕刻廠工作,我對這個工作十分熱愛。當我的作品出口,為祖國換來外匯時,我是多麼高興呀!”看到這裡,我想:這位聾啞青年把自己的工作與祖國的四化建設緊密地聯繫起來,多可愛的青年!多美好的心靈!是的,祖國母親哺育了他,而他也深深地愛着祖國,祖國永遠在他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他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他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