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抵制假幣,創建和諧社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抵制假幣,創建和諧社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抵制假幣,創建和諧社會 

  科技技術發展,使我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過,這些變化並不完全朝着好的方面去發展。有時候,科技的發展也給人類帶來新問題:隨着科技技術的日新月異,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也越來越高級,其中有一種就是造假幣。 

  HD90開頭的假幣風波剛剛落下帷幕,在我的身上卻又發生了一起“假幣風波”—— 

  那是一個周末,早上我去少年宮上課,爸爸因為公司有事,便讓我上課後坐出租車回家。我在少年宮的門口攔了一輛出租車,到家后,我遞給司機一張10元錢的紙幣,司機叔叔找了我2枚的1元硬幣,我沒太在意,順手將它放進了書包里。到了晚上,我發現彈古箏用的膠布沒了,便從包里拿出今早乘坐出租車剩下的錢,去藥店膠布。付錢時,我拿了司機找的2枚硬幣給藥店的收銀阿姨,但是,阿姨對我說了一句令我大吃一驚、不可思議的話語:“這兩枚1元硬幣是假的!”阿姨為了證實她說的話,於是,拿出另一個與我硬幣圖案相同的1元硬幣。在燈光的照耀下,我的硬幣色彩十分鮮麗,甚至還呈現了角度斜射的景象;掂起來讓人感覺輕飄飄的;而阿姨的那一枚硬幣,在燈光的照耀下,卻得十分“穩重”。阿姨看着茫然的我,對我說:“因為這兩枚假幣它們的外殼是鍍上去的,所以看起來顏色就比真幣亮一些。還有很明顯的一個漏洞——硬幣的重量,兩個硬幣才有一個真幣重,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你才沒有注意這兩枚硬幣!”我親自掂了掂假幣和真幣,這重量明顯有差距嘛!都怪自己沒有留心觀察,唉! 

  ······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事情已屢見不鮮了:有些人急需零錢,就去店鋪中換零錢,一些老闆偷偷將自己收到的假幣,利用人們粗心大意這一弱點,成功地將假幣轉手了出去。這假幣又將何去何從呢?如果這種行為不加以制止,那麼這假幣不停地轉手,坑騙更多的人,同時也讓那些製造假幣的不法分子有機可乘,久而久之,必將引起社會的混亂······ 

  假幣,不僅危害了人們的誠信、人們的利益、社會的安定,更嚴重的是影響了一個國家的形象!假幣,是一個本不該誕生的壞東西,許許多多的人利用它來干一些損人利己大的事。在此,我向全社會呼籲:抵制假幣!一旦遇到假幣,馬上送往銀行,決不再放縱它在社會上繼續做惡!讓我們一起攜手營造一個和諧、安定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抵制假幣,創建和諧社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抵制假幣,創建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