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創建和諧社會------文明交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和諧社會------文明交通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創建和諧社會

------文明交通 

在這建國60周年的喜慶範圍下,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去給這喜慶的音譜增添不和諧的音符呢?讓我們人人都盡一份力,創建出一個和諧,痛快,奮起,積極向上,處處布滿愛的社會。

 交通帶動着國家經濟,政治等方面的發展,也關係我們普通人的出行。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大手拉小手,平安出行,建設文明,和諧,安全的交通環境。

 讓我們把自己最夸姣的一面展現給社會,讓我們說:“喜迎建國60周年,文明交通齊介入。我能行!”讓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把這份責任時刻記在心中。

 都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出生的太陽,是21世紀的接班人。那麼,我們就應該擁有沁人肺腑的芳香,有暖和人心的陽光,有作為21世紀接班人的風貌。

 文明交通不只是在於安全,更要文明。外出時,熙熙攘攘的人群,磕磕碰碰不可能杜絕,“人意識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人任何人之間哪怕是青梅竹馬的人都會難免摩擦。而不同的事智慧人巧妙切圓滑的解決,把危害降到最小。而愚蠢的人呢?只會一味的把摩擦的傷害加到最大!

 現在汽車普及的範圍很廣,幾乎家家都會配備一部車,所以。當父母欲酒後駕車時,你會作壁上觀嗎?我想不會,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去作為“賭博”的本錢。我們其實是不可能壓下這麼大的籌碼。

 “喜迎建國60周年,文明交通齊介入”不止是一個口號,更應該落其實點點滴滴的步履上。只有這樣,口號才有它存在的價值。譬如:公交車上的妊婦專用座位,如果車上一個空座也沒有了,你會去占嗎?我相信每一個品德高尚的中學生都不會去的。

 請記住:文明交通齊介入。

 最後,還要加強對交通環境的保護。也許馬路上的一個白色塑料袋很不起眼,可是當它被風吹到汽車玻璃上時,所造成的傷害是無法彌補的。所以當你漫步在街上時,你還會對白色污染視若無睹嗎?

 其次,我們要做好宣傳工作。作為一名初中生,已具有清醒的頭腦和較強的社交能力。所以,我們要在自身基礎上,當真學習交通安全知識並努力貫徹實施,在自己家所在的社區或村委會進行宣傳。同時,也要向所在學校,宣傳教班級及附近同學進行育,以便做到維護交通環境人人有責。也許你的步履也會帶動起附近的人。人人把“喜迎建國60周年,文明交通齊介入”牢記在心中。並付諸於步履。

 首先,我們應身體力行,以身作則,用實際步履介入交通環境建設,盡量杜絕交通事故的發生。在日常的糊口中,應嚴格遵守交通規則,珍惜生命,安全出行,天天上下學過馬路時應留意看紅綠燈及走斑馬線,不要由於圖一兩秒中的便利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與過錯。一分鐘的時間在紅燈前是那麼的短暫,駐足停留是最佳的選擇;快步如飛所帶來的遺憾將會是終生的。

 據統計,近年來,因交通事故而造成的經濟損失和人身傷害等方面呈上升趨勢。從這一方面則更加說明了交通的重要性。從而,就要求國家和城市建設者要加鼎力度地進行交通環境建設。以一個更整齊,更便利,更通暢的嶄新面貌展現給世界。而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則不應該更應該盡一份力?

 為什麼在這建國60周年的繁榮經濟的場面下,交通會擁擠的如斯不堪?這可是一個多方面因素所造成的。面臨這樣的交通狀況,作為中學生我們有必要為此盡一份力去營造文明的交通,酣暢的交通,讓人舒心的交通。

 但是現在汽車的普及範圍很廣,據調查,幾乎,每三家就會配備一輛汽車。而現在馬路上轂擊肩摩的情景已經不足為奇。而上放工堵車的現象更是讓人着急不已。

 俗話說:“衣、食、住、行”四字真言。而“行”排在最後一位。出行對於人們來說尤為重要。大大小小的事情並不是足不出戶就可以辦到,更多的需要人們出行才可以解決。

值得我們驕傲的是在過去日子中。中國,這個13億人口的國家,尤其在交通方面取得了非比平常的提高。

您正在瀏覽: 創建和諧社會------文明交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和諧社會------文明交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