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術界的寒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術界的寒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術界的寒風

  南充五中初1年級1班 塗瀚宇

  易中天、于丹、王立群、蒙曼……多麼響亮的名字,他們是“百家講壇”成功的主講人,他們由原來的默默無聞到一夕成名,變化之迅速連他們自己都感到驚訝。可是,他們的處境真的很好嗎? 易中天說“‘百家講壇’把握推向事業的頂峰,可山頂的風實在太大,吹得我搖搖欲墜。” 一語道破天機!自從“品三國”節目在“百家講壇”播出,網絡上就吵得沸沸揚揚,有人說這些人靠一個欄目和一點膚淺的文化欺騙大眾,還自稱學者;有人說他們呢騙錢騙到了中央電視台,表面儀錶堂堂,背後數錢數到手抽筋;還有人說,他們講的全是一派胡言,與名家的思想背道而馳。於是,《“烤”問易中天》、《解“毒”于丹》等便粉墨登場,專挑易、於等人的小毛病、小錯誤。 這風還不夠猛烈、不夠刺骨嗎?若是換作其他人來承受,恐怕早已重重地摔下去了吧。 更令人不解的是:學術界不僅不支持、幫助學者們渡過難關,反倒還在背後扇風點火,惡語相加。這還像個以理性、文明、素質高、學歷高的人組成的學術界嗎? 寒風未免太猖狂了吧! 我雖然不是什麼專家,無權妄加評判,但還是想出來說句公道話:“‘百家講壇’的宗旨就是普及文化,讓大眾都了解一些歷史,這需要主講人用平實、簡單或者風趣、幽默的語言將歷史描繪出來,這樣才能吸引更多的觀眾,這樣才能真正達到‘普及文化’這一目標,設若主講人用生澀難懂、專業性強的語言講課,恐怕沒有幾個人去觀看吧!僅憑這點,怎能說別人膚淺?” “《品三國》、《于丹‘論語’心得》是他們心血與知識的結晶,是來之不易的,對於一些問題可以商量討論,但怎能一票否決?這樣做的結果就是主講人不敢提出獨到的見解,無法思考與創新。” “批判之風為何在文化領域颳得如此猛烈?又為何不在那充滿商業炒作的娛樂圈裡刮一刮?這恐怕只有當事人那顆不知是什麼顏色的心最清楚。” 和煦的春風即將吹拂大地,可那學術界的風什麼時候才能由寒轉暖?

您正在瀏覽: 學術界的寒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術界的寒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