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完美格調[壹]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格調[壹]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文顏熙 

  【壹】 

  記得戴望舒的《雨巷》,記起那位結着丁香般幽愁的姑娘,總是不由地斜眼望着墨顏。墨顏總是用手肘輕柔地扶着臉龐,如簾一般的睫扇出碎碎的風,總是用手捋捋棕黑色的劉海,有時還會轉過頭來看我一眼,抿着嘴微笑,幽幽的目光澄澈卻又深邃,那麼空靈卻又永遠看不透的神情。她總是用自己專用的筆,一種寫出來有一種薄荷香味的水藍色筆,她的本子永遠是遺留着滿滿的香味,舒心矣。她總是用她那深幽的目光注視着每一個人,她的微笑就是她的語言。她總是掩着嘴微笑,像是象牙雕成的臂膀也跟着顫抖起來。她笑得依舊那麼安然,左邊臉頰上有一點漩。 

. 

  [ 零熙。看,畫?]墨顏的步履是淡定穩重,從沒有一絲一毫地錯亂。 

我微微一笑,但卻沒有墨顏的笑容那麼清雅。[ 對呢,這個是儲修,他的畫很有意境對不對?] 

  [ 嗯,貌似他還有個妹妹,也是個畫家?]墨顏端詳着儲修那幅《三月未央》,綠的漸變色一點點地蔓延在米黃的紙上。 

  [ 你說的是儲佴?她的畫有一股奔放之美,她的主打色是緋紅。]一旦和墨顏相處得久了,自然而然也會變得矜持。 

習慣了兩個人信步而走,沉默不語。 

. 

  已經進入四月,氣溫慢慢地爬升,依附着牆面的小氣泡漸漸地消失不見了。初春的潮意似乎漸漸地褪去。儲修四月十日的作品,是以靛青為主色渲染的天空,單單隻有天空,有一種莫名的壓抑,也許是這個色調太深沉了,加上若隱若現的白色絲雲,冥冥之中,我似乎感覺到儲修內心的愁緒。 

  畫冊的另一面,是儲佴的一幅作品,怪,沒有緋紅色,反倒是淺灰紫,同樣壓抑地擠抑鬱着畫頁,同樣是一角景物,分辨不出是什麼,像是隨性的狂舞。雖然淺灰紫有一種淡雅的氛圍,但畫出的線條過分得狂躁,彷彿是一氣呵成或是釋放內心的氣憤。但是淺灰紫似乎更有表現力,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兩個人的畫出其不意地有着共同點,若將兩幅畫並排觀看,有一番異曲同工之妙。 

  我已經有些淡忘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儲兄妹的畫作,只記得三年前瘋狂地迷戀,熱衷度甚高。以當時的墨顏來形容我,就是一個[ 有詩意的瘋子]。漸漸地,熱衷度從來沒有減弱過,只是我換了一種喜歡的方式,安然地去喜歡,因為這樣才和他們的畫作匹配。 

  呵。記得第一次看見儲修的那幅《水染》,那是一條多麼捉摸不透的河流,與天空的顏色相輝映着,果真有着水天合一的美感。還有河中央有一葉輕舟,上面站立着一個婀娜的青衣女子,她潔凈的側臉半露着,還有一雙迷濛的眼睛,淡淡地微笑着。 

  就這樣迷戀了。顛覆了我的世界。 

. 

  [ 零熙,她是遺稚。]就在四月十日那一天,天空是靛青的壓抑,我在這樣以畫的意境中,見到了淺灰紫般卻狂舞的女生,遺稚。 

  栗色的中發捶披在兩肩上,修長的臂膀和光潤的肌膚。嘴角輕微地上揚,有一種讓我神往的氣質,似乎是畫家的氣質,高貴而又典雅,似乎比墨顏多一種孤傲的韻味。她的虹膜是淺黑色的,有一種煙霧繚繞着她的眼睛,卻不失明亮。她的睫,密密的,比墨顏更加細密。也許我不應該那墨顏和她作比較,因為她是一個孤傲高雅的牡丹花,而墨顏則是一朵清新淡雅的丁香。 

  [ 你好,遺稚。我是零熙。]我伸出手臂,望着她那雙看不到盡頭的眼神,煙雲瀰漫的目光,心裡微微地有些發顫。 

  她微微抬了一下目光,沉默不語地微笑着。她的臉色從一開始就有些許慘白,似乎有些牽強地吐露着所謂的快樂。[ 你好零熙。你喜歡儲兄妹的畫?] 

  [ 對啊。]我微笑着將畫冊遞給遺稚,她並沒有仔細地看過,只是輕描淡寫地一掠眼,然後問我[ 你覺得這期的畫怎麼樣?] 

  我接過她遞過的畫冊,然後捧在胸前,一副滿足狀[ 當然不錯。我還蠻喜歡的。]見遺稚微微皺了皺眉,冷笑着[ 呵。]便不再做聲。 

  [ 不過這期,他們兩個的畫都太過於隨性,不知道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事情……]我摟着畫冊淡淡地繼續補充道。我看見遺稚的目光漸漸地雲淡風輕起來,接着微微偏過頭,像是在思索着什麼。 

. 

  【未完】

您正在瀏覽: 完美格調[壹]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格調[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