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陽光(區優秀小隊申報文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陽光(區優秀小隊申報文章)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04年初,在初一四班同學的自發組織下,一個學雷鋒小隊誕生了,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太陽雨”。這個隊名了表達所有成員的心愿:就是幫助那些還在風雨中的人們,使他們能普照在愛的陽光之下,受到溫情的呵護與關愛! 

  在春節期間,“太陽雨”小隊就出動了。他們是要去養老院看望那些孤老們。他們來到老人們的活動室,像模像樣的表演起節目來——李嘉樂同學吹起了口琴、劉鳴傑說起了笑話……豐富多彩的節目贏得了老人們的陣陣掌聲和笑聲。隨後的幾次拜訪,“太陽雨”小隊的同學們也是花樣百出,給那些孤老們帶來了歡聲笑語,使平時寂靜的院子充滿了溫馨與快樂。 

  “太陽雨”小隊還定時定點的為一個殘疾人家庭服務。家中的父親是一個盲人,因此,他無法輔導他那剛上小學2年級的女兒。於是,“太陽雨”小隊經常來看望他們一家人,並派出3門主課拔尖的學生來幫那位盲人的女兒沈佳補習,他的女兒學得很認真,“太陽雨”小隊的同學們教得更歡,教英語的同學一個字一個字教她發音、拼寫;教數學的也不甘落後,耐心的講解數學知識;輔導的語文的同學讓他讀課文、默寫詞語……每次我們輔導完,大概都大大超過放學的時間了,沈佳父母親總是對“太陽雨”小隊的同學千萬感謝,請他們吃蘋果。但是,小隊同學們總是笑着婉拒,在他們心中幫助別人就是一種價值的體現,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 

  這學期剛開始,“太陽雨”小隊所在的班級——初一〈4〉班的一名女同學沈艷得了再生障礙性貧血,這個不幸的消息傳入“太陽雨”小隊的成員們的耳中。沈艷的家境本來就不是很好,再加上她得了這種可怕的疾病,她的父母親一下子陷入了絕望的邊緣!又是“太陽雨”小隊及時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們8人號召同學們開展一次為沈艷同學的獻愛心募捐活動。結果,這場募捐活動大獲成功,募集到了一千一百多元!沈艷的父母非常感激,特地寄來了一封厚厚的感謝信,說同學們的愛心之舉增添了他們生活的信心,也增強了沈艷同學戰勝病魔的決心。這封感謝信在學校宣傳欄里展示了出來,緊接着,外班的同學們也被深深地感動了,他們也紛紛慷慨解囊表示自己的心意,一時間,整個上南北校的校園籠罩在愛的暖流之中…… 

  初一〈4〉班的“太陽雨”小隊就是這樣一個快樂、和諧、富有愛心的團隊,他們以真誠和執著,為同學、為社會奉獻着一份綿薄之力。 

  是的,生活之中免不了無情的風雨,可是,只要有愛,就會有燦爛的陽光,也就有我們“太陽雨”小隊! 

   

您正在瀏覽: 愛的陽光(區優秀小隊申報文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陽光(區優秀小隊申報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