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遵紀守法我能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紀守法我能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少年時代是好美的,也是純真的。我們已經站在了人生的起跑線上,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做好各方面的準備。

  國不可一日無法,家不可一日無規,校不可一日無紀。我是新時代的中學生,必須要做到遵規守紀,文明做人。

  俗語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良好的紀律是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保障。作為一名學生,更要嚴格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嚴格遵守我們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切實做到:誠實守法,禮貌文明;儀錶整潔,熱愛勞動;遵守公德,愛護公物;勤勞儉樸,孝敬父母;嚴於律己,關心他人;團結友愛,熱愛學校!

  我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歷來以“禮儀之邦”著稱於世,五千多年悠久的歷史,不但創造了燦爛的文化,還也形成了講文明、懂禮貌的傳統美德。那麼,文明是什麼呢?文明,就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就是同學困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不小心撞到別人時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時的舉動;是不隨地吐痰;等等……總之,文明是一種品質、一種修養、一種習慣。 

  這使我想起一則故事: 

“程門立雪”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楊時有事去找老師,來到老師家,發現老師在睡覺,楊時為了不打攪老師午睡,楊時竟在大雪之中站在程頤的門外。最後楊時終成宋代大儒。這則故事都說了主人公的行為,做到了尊敬老師,見面行禮,主動問好,接受老師的教導,與老師交流。

  我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要向他們多學習。還要做到珍惜青春大好時光,努力學習。“勤奮生智慧,勤奮造天才”,知識的海洋是廣闊無垠的,一個渴望得到真正知識的人必須勤奮努力,練就堅持不懈的頑強毅力,向愚笨索取智慧,向平庸奪得天才。世界著名科學家牛頓,很少在二三點鐘以前睡過覺,為完成實驗,常常徹夜不眠。被人們譽為“書聖”的王羲之,幾十年如一日,刻苦練筆,從不間斷,竟然將紹興蘭亭旁的一池清水變成“墨池”。學生時代,正是人生讀書的好時候,不要讓“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這一古訓成為一句空談,請記住:時間是最公平最合理的,它從不會多給誰一分,勤奮者能叫時間留給他一串串果實,懶惰者只能被時間毫不留情地留給他一頭白髮,兩手空空。

  現在開始,我要來做好我自己,讓我們每一名同學都獻出一朵文明的花朵,增添文明的色彩。讓我們好好珍惜今天這美好的學習時光吧!

您正在瀏覽: 遵紀守法我能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紀守法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