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你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同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記憶的閘門,往事如滔滔江水般湧來。驀然回首,往事如煙,縈繞在我的心頭。一路走來,經歷過多少坎坷與挫折,品嘗過無數的酸,甜,苦,辣。每一次在失敗中崛起,在挫折中成長,我都明白:我不是獨自一人!

  因為有你,成長的路途不再孤單;因為有你,生命之花開得更加燦爛。是你帶給我希望,在我失意是給我鼓勵和安慰,教我如何做人,叫我跌到了要爬起。

  而你就是我生命中深深敬佩的女人——母親!

  你只是一個平凡的女人,但你成為人母的那一刻你變得偉大,你的身上閃爍着母性的光輝。在我人生的道路中,因為一路有你同行,我不再孤單。

  在我四歲時,你為我買來一些連環畫教我識字,那時我剛學會拼音,你就教我唱拼音歌謠。唱錯后再唱,一遍一遍的,機械的重複着。記憶中,你總是那麼不厭其煩,臉上始終帶着笑。你就這樣陪伴着我,一路有你同行。

  我剛上小學,你就教我讀冰心的《紙船》,那時的我,懵懂無知,根本不了解其中的意思與內涵,只是將它背熟。你笑着,將我抱到腿上,給我講小紙船的故事。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而現在,當我明白小紙船寄託着女兒對母親的愛時,我會想:母親,你的小船也寄託着對你女兒的愛吧?

  四年級的運動會那天,我因摔傷了腿,不能參加比賽。心中的鬱悶可想而知,而你在一旁小心安慰着我,惟恐令我傷心。而我卻不住的抱怨你太煩,只知道發泄自己的不痛快,忽略了你當時臉上一閃而逝的落寞。可是,在失意的日子裡,因為有你的陪伴,我得以很快的恢復。不論何時,都因為有你同行。

  升學考試前天晚上,我仍是在緊張備考,家裡的氣氛都因這次的考試而變得十分緊張。昏黃的燈光下,我埋頭苦讀。你輕輕推開房門,慢慢走了進來,手裡捧着一杯熱茶,悄悄放在我的桌面上,再緩緩退回去,將門靜靜拉攏。眼裡滿是疼愛。你可知我將你的一舉一動都盡收眼底?有你在深夜的陪伴,我信心倍增,夜也顯得不是如此寂寞。那是因為有你同行。

  多少個歲月,多少個春秋。我在慢慢長大,而你已漸漸老去。當我在黑暗中迷失方向,感到前途渺茫時,你像一盞明燈,為我指引方向。在這十幾年的人生道路中,你一直守護着我,讓我擁有戰勝一切的勇氣,讓我能走到今天。將來的人生道路會更加曲折,而我堅信:我不會孤單!漫漫長路,因為有你同行。

  定海二中初一:吳千葉 

您正在瀏覽: 有你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