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沱江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沱江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沱江河是鳳凰縣的一個美麗景點,也是我最喜愛的地方。

  看,春姑娘拖着長裙、提着花籃向我們走來了,她為大地換上了一件漂亮的外衣。沱江兩岸的柳樹發芽了,細細的、嫩嫩的、綠綠的,一陣微風吹來,垂柳輕輕地撫摸着海面,好看極了!真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來來往往的人們被這美景吸引住了,他們都爭先恐後地要跟柳樹合影留念。風靜了,河水清澈見底,就像一面鏡子。一群群可愛的的小魚兒在水中玩耍,他們你追我,我追你,快樂地就像一個個調皮的小孩子。看,兩條小魚向我游過來了,他們要親我的小腳丫呢!

  霸氣十足的夏哥哥帶着熱氣來了,火紅的太陽發出炙熱的光芒,曬得地面滾燙起來,人們熱得汗流浹背,就連小狗也趴在門口伸着舌頭,喘着粗氣。這時,沱江就是人們最喜愛的遊樂場。當太陽公公為河水披上金色的綵衣時,人們便陸陸續續地來到河邊。他們洗澡的洗澡,乘涼的乘涼,釣魚的釣魚,河中的魚兒就像熱鍋上的螞蟻,熱得都受不了,搖動着尾巴接二連三地在水面跳躍,讓我們看見了一次次精彩的演出。黃昏時,太陽公公已到了“天近頭”。炎熱的氣候慢慢的,悄無聲息的變成了涼爽,熱了一天的人們都爭先恐後地跑來河中洗澡,頓時,河中熱鬧非凡,魚兒也享受着涼爽的生活。

  秋姑娘邁着輕快的步伐來了。河兩畔的樹葉黃了,像一個個德高望重的老人。樹葉掉了,輕飄飄地掉在了河面,隨着河水順流而下,似乎正在尋找它們新的旅程,魚兒把樹葉當成了“保護傘”,在下面與自己的同伴們快樂的嬉戲着。

  冬大哥把寒冷的寒氣帶來了,大家都覺得寒風刺骨。魚兒由於抵不住寒氣,都落荒而逃。天空中飄落的雪花,掉白色霞衣的姑娘,落在水面,頃刻間融化了,又像一位受不了丁點傷害的嬰兒。雪花覆蓋了河的兩岸,白白的,中間又是那麼的清澈,給這冰天雪地的地方增添了一道美景!人們被這“世外桃源”的美景給吸引住了,忘卻了寒冷,都來到河邊,有的玩雪,有的賞雪,有的談天說地,馬上就熱鬧非凡了!

  我愛鳳凰古城,更愛古城中的沱江河!

  湖南湘西鳳凰縣鳳凰縣第一中學一中初一:吳宇鵬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沱江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沱江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