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失敗是挫折,是痛苦,但它又可以轉成為成功。

  認識總是從實踐開始的,總是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正如牛頓所說:“如果你問一個善於溜冰的人怎麼樣獲得成功時,他會告訴你:‘跌到了,爬起來!這就是成功。’”有誰見過沒跌到過議席就成為溜冰能手的呢?“那些自信而不介意於暫時失敗的人!”這是世間的普遍真理。

  愛迪生髮明電燈絲失敗過一千次。他說:“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知道做好一件的方法是什麼。”這裡,愛迪生給我們指出了一條對待失敗的科學的道路:即要在失敗中總結經驗和教訓,要在失敗的過程中一次比一次更接近成功,而不是在失敗的腳印上原地踏步。在失敗的腳印上踏步是永遠也到不了成功的終點的。要“把失敗接起來,焊上去,作登山用的尼龍繩子和金屬梯子”(徐遲),才能達到目的地。

  “人要學會走路,也要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才能學會走路”(馬克思)有誰在學走路時沒有摔過跤呢?只是不斷地走路,不時地摔跤,最後才終於不摔跤而疾走飛奔了。走路是如此,創業是如此,國家的建設也是如此。我們的國家不正是在各種失敗的基礎上而屹立起來的么?

  失敗是成功之母,告誡人們不要害怕失敗,不要在失敗面前灰心喪氣,停止前進,一定要迎着困難上,敢於鬥爭,敢於勝利。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只要我們不畏勞苦,不怕失敗,堅持攀登,就一定能達到光輝的頂點。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