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中難免有許許多多的坎坷,重要的是你怎樣去戰勝它。有人說生活就像五線譜一樣,那麼其中的坎坷就是上面的音符,如果有了這先音符,這首曲子才會委婉動聽。 

  每個人 都會有失敗的時候,可是大家品味失敗的滋味卻不一樣,也許有人會說失敗是痛苦的,也許有人會說失敗是回味無窮……可我卻贊同第二種觀點。我認為失敗猶如一杯巧克力奶茶一樣雖然很苦, 但耐人回味。有的人被前面的艱難險阻所打倒了,便沒有信心前進了,繼而做了一個失敗者;而 有的人不怕失敗,勇敢的與困難作鬥爭,從而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我看過這樣的一個電視節目,題目為《開別克的大學生》——裡面敘述了一個農村孩子,他才20歲,而且是一名大學生,就開着一輛別克去上學……在別人投來讚賞的眼光的同時,你可知他吃了多少的苦,面對了多少次失敗,多少次與困難作都爭 

  才會有今天這個成就。正是因為有了失敗,才使他懂得了堅強二字的含義 ,養成了不向失敗所屈服的品格,從而真正做到生活中的強者 。 

  同樣面對失敗,不同的兩種人做了不同的選擇,而最終成功的一定會是在失敗面前爬起來的人。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不同職業的人,有學生,老師,科學家,醫生,司機……可他們哪個沒有經歷過失敗,難道他們沒有傷心過嗎?不,他們傷心過。可他們沒有做一個失敗面前的逃兵,從哪兒摔倒了從哪兒爬起來,頑強的站了起來,去面對自己的新生活。 

  我記得爸爸在失敗時常說的一句話——陽關總在風雨後。直到這時,我才真正領悟到了其中的含義——是啊,人生就是一個由雨轉晴,由苦到甜的過程啊!其實人生中有許多的事就是這樣的一個過程,只有真正經歷過這個過程的人,才會品嘗到那雖苦猶甜的味道;只有從生活這條泥濘不堪而又充滿艱難險阻的道路上走過來的人,才能做一個真正的生活中的強者。 

  生活不就是這樣一首動聽的曲子嗎?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