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消失的地平線:香格里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的地平線:香格里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消失的地平線:香格里拉 標籤:香格里拉作文 地平線作文 消失作文 那些遺失的作文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世上許多神奇美妙的事物往往就被擁有它們的人們所忽略。“香格里拉”就是如此,它如此虛幻迷離地在人們的現實生活與精神世界之間的地平線上遊盪了整整半個多世紀,至今仍散發著誘人的感力,始終是世人內心深處嚮往的一片“世外桃源”。 

  我於7月10日從廣州飛往雲南省迪慶州香格里拉縣——一個充滿夢幻和神秘的地方,那裡環境優美,氣候宜人,海拔3200。如果說桂林山水是陰柔之美,張家界是陽剛之美,那麼這裡就是他們兩者的完美結合,陽剛與陰柔並存,在這個世界上只有這裡才能領略到這種美——一種粗獷而又不乏細膩的美。 

  香格里拉的平均溫度只有15度,高海拔和優越的自然環境很適合動物、植物的成長和生長,不必擔心人類去破壞它們的生態系統。在香格里拉,你甚至可以10天不洗澡,因為那裡的氣候乾燥,污染較少,再加上溫度較低等原因,除了劇烈運動外,基本上不會出汗,這在廣州是絕對辦不到的。 

  香格里拉的風土人情也是廣州無法比擬的。那裡的人很淳樸,很節儉。他們有着寬闊的胸懷,有着火一般的熱情,使寒冷的雪域高原充滿溫馨。 

  香格里拉的生活條件雖然沒有在廣州舒服,但是那裡的物資和條件對於當地的居民來說已經是綽綽有餘了。 

  希爾頓的《消失的地平線》,使西方人記住了“香格里拉”。書中展示的,不僅僅是麗江古城,而是一個活生生的古納西王國,一個由物質和非物質遺產共同構築成的美麗的家園。 

  最後,我在8月15日那天,帶着機票,帶着照片,帶着朋友的祝福,還有依戀的心情,滿載而歸了。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地平線:香格里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的地平線:香格里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