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說得與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得與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得與失,我不禁想到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男孩是孤兒,而且都身無分文,上帝看他們可憐,就決定救助他們。於是,上帝給了第一個孩子一包金子,那個孩子高高興興地走了。一年之後,他的金子全部用光了,他又成為了一個身無分文的窮人。這個男孩,他雖然得到了一包金子,解決他暫時的經濟問題,可是他卻失去了能夠永久解決溫飽的機會,那就是學上帝的“點金術”。

  這次的段考,是我們進初中以來的第一次大型的考試,也是第一次全年級排名的考試。對於這次考試,我完全是抱着一顆平常心去看待的。分數不重要,題目做錯了就是做錯了,這樣,我可以更加牢固地記住,就像孔子所說的一樣:從中得到新的理解與體會,並且牢牢掌握住學習的方法。我的分數雖然不是最好的,但是也算不錯,應該能進班上前5名,這也就夠了,何必去強求那個“第一名”的稱號呢。這也讓我知道,不要太注重榮譽,只要當考試完畢后,你能夠問心無愧地對自己說:“我已經儘力了,我的分扣得不冤枉,確實是我自己不知道做。”

  這次的段考,我的收穫不少,但是我失去的並不多。我的分數對於我自己來講是有點可惜的,因為其中有的題目我完全會做,而這樣我也喪失了進前50名的機會。可這一個“丟失”卻也是一種“收穫”,這個沒有得到的機會將會成為我學習的動力,督促我學習,一直在背後鼓勵着我,一步一步地向前進。

  段考的得與失,誰都會有,得到了,也失去了,可是無論是得還是失,那都會成為你學習的動力,鼓勵着你的學習一步步向前進。

您正在瀏覽: 說說得與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得與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