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年頭,最有錢的是和尚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年頭,最有錢的是和尚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去了幾座寺廟,真是…… 

  一踏進寺里,那傢伙,用金碧輝煌來形容,真是一點也不過分。大雄寶殿還真是名副其實,走進去,一座座佛像高大地佇立着,後面還有許多偏殿,據我估計,這五湖四海的神仙,應該都到這來團聚了吧。接着又看到一座美觀的大樓,可比普通的居民樓還要漂亮,一打聽,是僧人們的宿舍。再走進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裡面可是應有盡有啊:有專門的食堂,廚房還有油煙機、電磁爐等設備;有專門的卧房,估計還有電視;有專門的會客廳,廳里還有茶几、沙發。這要是給一個公司小職員看見,估計會給羨慕死。寺里那個頭頭,也就是所謂的方丈,還不無得意地說:“明年還要再建個藏書樓,這樣就齊全了。”閑着無聊,就走進那個已經存在的藏經閣看看,那裡頭的書,80%都是嶄新的,連包裝層都沒有拆去,剩下的20%呢,與那80%相差無幾,新得很。看樣子,這傳說中的修行,恐怕也就是那些和尚們實在無聊了,抽點時間湊合湊合翻翻經書吧。相信其他寺里,差不多也是如此吧! 

  那個方丈,後來還給我們講了經,說來說去,不過就是講些緣起緣滅,灌輸些是人都明白的道理。也不知他是怕講深了,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缺乏悟性,聽不懂呢,還是他本來就胸無點墨,沒什麼境界。 

  接連去了幾座寺廟,情況都差不多,都是規模宏偉,無比壯觀。那些施主們,富得很,出手闊綽,一甩手,就是好多大鈔,那些童子雕像的口袋裡,鼓鼓囊囊的。寺里一般都有供飯,吃了飯,失主們一甩手,又是白花花的鈔票。那些和尚尼姑們怕是見多了,也沒有什麼特別欣喜的樣子,拿了錢就走了。 

  我崇敬佛,欽佩佛學的智慧,可我不贊成人們如此砸錢。人為什麼要信佛?說白了,只是尋求一種心安。這本身並沒有錯。可是,為什麼步入現代以來,思想先進的人要痛斥這種行為,說是封建迷信,“八榮八恥”也要提到這?就是因為人們已經做的過頭了,走火入魔了!把錢投進“功德箱”,似乎是對佛祖的一點心意,實際上呢,全都被那些僧人們中飽私囊了。辛辛苦苦,流汗掙來的錢,就這麼讓別人不勞而獲,這樣的施主,不是神經元有毛病,就是走火入魔了。看看那些僧人們,說句不好聽的,一個個賊眉鼠眼的,像是修行之人嗎?雖說人不可貌像,但修文學的,有文學氣質,修音樂的,有音樂氣質,那麼修佛學的,怎麼著也得有點佛學氣質吧,至少得不那麼賊眉鼠眼吧?再說了,修行,修個屁!書都沒拆呢,新得很,拿什麼修啊?天天吃吃飯,睡睡覺,聊聊天,享享樂,就算是修行啦?就能上境界啦?呦,那這麼說來,高境界之人遍地都是! 

  有些人,終日為生活奔走勞作,卻連飯都吃不好,連衣服都穿不好,連覺都睡不好,連個安頓的地方都沒有,而那些和尚,只消說一聲,我是佛門弟子,我是修行之人。別人便自動送上錢財,給他們蓋房,讓他們有一個舒適的棲身之所。他們什麼都不需要做,就等着別人給他們做好,然後坐享其成,過舒舒服服的日子,將自己胸中的那一點點墨水灑出來賣弄賣弄,一切就變成理所應當的了。為什麼別人拼死拼活都得不到的東西,他們動動嘴,抱抱佛腳,就會有人給他們必恭必敬地獻上?這是憑什麼呀?這個世界是怎麼了?還有沒有天理了? 

  古代,那些帝王大修廟宇,希望佛祖能庇佑他們的國家永不滅亡,代代相傳。可結果呢,滅亡的速度,比想象中的還要快。有些人藉此證明了“無神論”:倘若真有佛祖,你那麼虔誠,他怎麼還不保佑你呀?但用“有神論”的觀點來證明,那就是:佛以慈悲為懷,你興修廟宇,錢從哪兒來?還不都是從百姓身上刮來的嗎?佛普渡眾生,你卻陷眾生於水火之中,你等於是和佛作對,佛又怎會保佑他的對頭呢? 

  我相信,如果佛看着人間,一定希望人人幸福。雖然這不大現實,但是,讓災難的人幸福,還是做得到的。那些和尚若真是佛門弟子,就應該要學會造福人民,不該獨吞錢財,而要將這些錢捐給希望工程,讓山區苦難的孩子脫離苦海,不要一輩子當文盲。也可以將錢捐給災區的人民,汶川地震、海地地震,災后重建,都需要大量資金。那些施主們如果把錢捐給這些人,我相信佛不但不會怪罪,反而會讚賞,同時,也可以說是為自己積陰德了。或者,也可以捐給敬老院,讓老人們安享天年。再或,可以捐給那些年老的乞丐,讓他們解決溫飽問題。 

  倘若真的這麼做了,恐怕佛祖也會感到無比欣慰。有好生之德,必會希望別人幸福。先人後己,才是真正的境界。 

  可惜,一切知識如果。現實很殘酷。如果永遠是如果。那些和尚,真是有辱佛學的智慧與仁慈呀! 

  這年頭,最有錢的是和尚?!悲哀啊,悲哀啊!

您正在瀏覽: 這年頭,最有錢的是和尚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年頭,最有錢的是和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