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家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家漣水人美、景美,我在那裡的暑假生活快樂極了。

  清晨,太陽還未露出酡紅的面龐,我便大聲地將爺爺從夢中喚醒,我的耳根激動得微微發紅,連扯帶拽地嚷道:“爺爺,快去廣場放風箏。”爺爺大聲應和着並迅速穿好衣服。“走,孫子我們去放風箏。”

  爺爺還真像一個老頑童,他一隻手拉着我,一隻手舞動着風箏,他與我一邊笑一邊跑,手中的風箏也越飛越高,他那爽朗的笑聲充滿了活力,一點也不像七十多歲的古稀老人。

  爺爺和我滿頭大汗地回家了,還未進院子門,一股濃濃的糯米香就鑽進了我的鼻孔。這米香是白的,純白如天上的雲朵,不參一絲雜質。我三步並着兩步跑到飯桌旁,端起香噴噴的飯碗就喝了起來,奶奶笑眯眯地跑到我身邊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肩頭說:“先去洗洗手,看看你的黑爪子。”我沖奶奶調皮地地做了一個鬼臉,趕忙去洗手了。等我再回到飯桌邊,哇,那鮮紅欲滴的涼拌西紅柿、青翠招人的蒜泥黃瓜、金燦燦、脆蹦蹦的蔥油烙餅蔥香撲鼻,不禁讓我垂涎三尺,我顧不得燙嘴,連呼帶哈地像野人一般,用手抓着蔥油烙餅狼吞虎咽地直往嘴裡塞。那餅香中帶着鮮,鮮中帶着脆,酥適可口,讓人愛不釋“口”,回味無窮。

  到了中午,爺爺的親朋好友都來了,上至白髮蒼蒼的老人,下至蹣跚學步的兒童,大家歡聚一堂,普天同慶,好不熱鬧。大家都十分熱情,關心地問着我的情況,還有個留着白鬍子的老爺爺十分風趣,接連講了好幾個令人噴飯的笑話,引得人哈哈大笑。飯後,我們幾個孩子在空地上玩起了捉迷藏,跑了個盡興,玩了個盡興。

  到了夜晚,這裡成了昆蟲的世界,遠處有蛙鳴悠揚,枝頭是蟬兒高唱,田埂上、水溝里、草叢中,隨處都可見綠色蟈蟈的身影,它就像像夜晚里的藝術家,用它那奇特的歌聲,撩開了朦朧的薄霧,讓那精靈般的螢火蟲映入了我們的眼帘,它們星星點點,與天空中閃爍的星光交相輝映,將原本恬靜的世界裝點得更加流光溢彩。一陣微風吹過,帶來了稻香、草香與無名的花香。啊!這是夏日的味道、這是田野的味道、這是自然的味道、這是家鄉的味道。

  老家真好,那裡的人是那麼地熱情,那裡的景緻是那麼地悠然,將來無論我走到那裡,老家永遠都定格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老家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