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臘梅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花壇的角落裡,有一顆臘梅樹,他默默無聞地陪伴着春夏秋冬,走過一年又一年。 

  春天,臘梅樹的花凋謝了,光禿禿的棕色樹枝上抽了一片片小小的嫩葉,他們像一個個新生的孩子,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只見一片片小綠葉展着身軀,探出了小腦袋。春天是大地復蘇,花朵爭奇鬥豔的時刻,各種各樣艷麗的花兒都盛開了,而臘梅樹則默默地抽枝發芽 

  夏天來臨了,小蜜蜂和蝴蝶都忙碌了,許多花兒都受到了它們的熱情對待,而臘梅樹卻很少有蜜蜂光顧。此時,花成為了其他花朵的陪襯,一根根枝條上長滿了碧綠的葉子,佇立在炎熱的陽光下。 

  秋天,臘梅樹的葉子也慢慢的泛黃了,緊接着,葉子便如一隻只黃蝶從樹上掉落了。 

  漸漸地,冬天來了,臘梅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也凋落了,其它的花的慢慢昏睡了,而臘梅花則在寒風中開始綻放了。有的還是一個個鮮嫩可愛的淡黃色花苞,小小的花瓣透着生氣,彷彿正要開放;有的剛剛綻放,花瓣還沒有完全綻開,卻讓人感覺小巧又可愛;有的已經完全開放了,花瓣白里透黃,黃里透着一絲淡淡的綠色,花瓣看上去子像是透明的,摸上去很有韌性,一股淡淡的香氣幽幽在空氣中散發開來,聞上去有一種清新的感覺,遠遠看上去,在灰暗的大地上,刺骨的寒風中,臘梅堅強地挺立枝頭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不正是臘梅的真實寫照嗎?啊!臘梅,我愛你的小巧與清香,更愛你堅強不屈,無私奉獻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臘梅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