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是我的偶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是我的偶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我的偶像。在心裡,我更願意將他化為一座精神的豐碑。他是一個真正的知識分子,君子,他業精而不懦弱,正直而不清高。 

  他,1924年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一個書香門第之家。他的父親曾在北大,清華教授哲學。 

  兒時的他,與同住清華大院的楊振寧結為發小,而後者因為發現宇稱不守恆定律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為國人所銘記,敬仰。 

  抗日戰爭時期,他求學於西南聯大,戰後,在北大物理系任教,積極投身學生運動,21歲時,擔任北大教職工聯合會主席。 

  24歲他赴美留學,不到兩年時間便通過博士論文答辯。得知新中國建立的消息,懷揣着物理強國之夢,他登上了回國的油輪,而那時,他拿到博士學位剛剛9天。 

  回國以後,他入了黨,在中科院進行研究工作。直到有一天,上級告訴他,國家要放一個"大炮仗",需要他。他義無反顧的離開了父母妻兒,甚至中斷了基本的通訊聯繫,城市蒸發,守身戈壁。從研究所到試驗田,複雜重複的計算,嘔心瀝血的設計,無孔不入的輻射,一天,一天,黃沙漫漫中,遠處的沙丘守着殘陽如血,他在大漠中度過了十年。 

  青天里一個霹靂,爆一聲:咱們的中國!1964年的秋天,這一聲格外的響亮,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蘑菇雲騰空而起,晴天變色。這一幕讓無數人熱淚盈眶,中國人再不必有屈身向外之感了。核武器的力量巨大並且殘酷,他只有選擇用這種殘酷的方式來保護貧窮弱小的祖國。 

  君子之志,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他一生樸素,去世前不久,組織上為他個人配備了一輛專車。他只是在家人攙扶下,坐進去並轉了一小圈,表示已經享受了國家所給的待遇。 

  他生前,不留名;死後,沒有媒體報道。在他去世十一年後,1999年建國五十周年前夕,國家召開表彰大會,追授他金質"兩彈一星功勛獎章"。

您正在瀏覽: 他是我的偶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是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