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是我的爺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是我的爺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爺爺,愛爺爺的手。

  在我還只有5歲的時候,爸爸媽媽來到上海打工,把我一個人丟在了家裡,就這樣,我和爺爺奶奶住在了家裡僅有的幾件茅草屋裡。明眼人都能看得出爺爺對我十分寵愛,樣樣都以我為中心。記得長大后媽媽常常調侃我:小時候啊,你爹爹(家鄉對爺爺的叫法)可喜歡你了。你都不知道啊,那時候家裡沒錢,你爹爹奶奶都捨不得買點好吃的,可是你爹爹啊,把在你三伯那修車拿的錢全拿去給你買零食了。還記得家後面的那棵歪脖子樹嗎?你爹爹一買零食就在那樹底下叫喚你,你啊,就扶着牆慢慢過去,就那樣把你爹爹買的零食獨吞了。是啊,雖然記憶模糊,可是有些事,是我永遠也忘不掉的……

  小時候,我和爺爺最親了,我總是喜歡摸爺爺的手,那雙手上充滿了歲月的痕迹。大手的紋路裡布滿了油垢,那是常年修車累積下來的。睡覺前,爺爺總是用那雙大手撫摸着我,輕聲的哄我入睡。那雙手是那麼的溫暖,讓我好安心,只要有那雙手,我的夢中總是一片溫馨。爺爺對我真真是好得沒話說,要說誰最會哄我睡覺,不是我的父母,不是有經驗的奶奶,而是從沒哄過孩子的爺爺。

  每天晚上,爺爺總會給我講故事,什麼“龜兔賽跑”,“守株待兔”,“亡羊補牢”等等…爺爺微微拱起的大肚腩里似乎裝着無數的、講不完的小故事。嘻嘻,別以為爺爺的手只是用來修車的,還可以為我表演手影呢!瞧,映在牆上的小白兔,後面緊追不捨的大灰狼。每個孤獨的夜晚,在栩栩如生的故事和手影中,慢慢地沉睡。雖然沒有專業的表演的那樣好,但是卻總能為我帶來歡樂。不知不覺中,我就在爺爺濃濃的愛中睡去。

  我怕黑,這是我一直以來無法釋懷的事,在黑暗裡,只有爺爺為我點亮了一盞燈,讓我一點一點的遠離黑暗,直到我漸漸忘記害怕。晚上,爺爺總會小心翼翼地點起一根煙,那點點火光讓我安心。其實,爺爺年紀大了,也不經常吸煙,只是因為我,慢慢的又拾起了年輕時候的“毛病”。

  後來,我離開了。來到了上海這個大都市,漸漸明白,有個鄉下的家人是很丟臉的事。當別人提起自己的爺爺奶奶時,我都默默傾聽着,從不發表自己的意見。就這樣,我忘了,忘記了曾經的單純快樂。直到後來,我才想起,自己已經變得連自己都不認識了。

  在這個利益熏心的世界里,只有童年的回憶會讓人記住當初的美好。我的爺爺,是我童年時陪伴我的“玩伴”;為我表演的手,是我永不能忘記的記憶。

  在時間的銀河裡,有太多閃爍的星星。可是總有哪么一顆,會在你悲傷時默默閃爍。我的那顆,就是爺爺的手,就是他——我的爺爺!

  初一:莫紫舞

您正在瀏覽: 他是我的爺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是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