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夢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題記

  曾經有許多人問我:“你有夢想么?”我點頭,說:“有的。”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天文學家。

  很小的時候,我同我的祖父母住在一起。在一個個漫天繁星的夏夜,我時常同祖母一起坐在院子里看星星。這種時候,我總纏着祖母給我講神話故事。祖母故事講得極好,從她口中,我曉得了牛郎與織女凄美動人的愛情故事,曉得了嫦娥為何獨自守在清清冷冷的廣寒宮。當時,我想啊,這天上的星星真多啊,究竟哪一顆是住着織女的星星呢?

  我的童年便是在多夜空的無盡的猜想中度過的。

  後來,我開始學習一些淺顯的天文知識。也漸漸的明白了,所謂神話,不過是人們編造出來的故事罷了。但那時,我發現自己對天文學或者說是對天空、對宇宙萌發出了一股極大的興趣。

  從那之後,我開始不斷地閱讀天文類書籍,我覺得那些書籍就是我的精神食糧。

  我對宇宙越是了解便越是熱愛,從孩提時代到如今的少年時代,當初一股極大的興趣也漸漸演變成現在的一腔洶湧澎湃的熱愛。

  很多身邊的人都對我表示過我的夢想過於遠大,有些好高騖遠的意味。但是我覺得行動之於夢想就像基石之於樓閣,從沒有無需基石的樓閣,也從來沒有不要行動的夢想。我想,我是有行動的。既然有行動,無論這個夢想再遠大,也終有實現的一天,但或許永遠也實現不了,但我為這個夢想努力過,奮力爭取過,就算無法實現,也沒有什麼遺憾了。

  周立波說:“夢想不是空想、瞎想。”我想,我會一直在追夢這條路上走下去,知道夢想實現或永遠不能實現的那一天。

  初一:劉沿

您正在瀏覽: 追夢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