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浮躁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躁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浮躁 標籤:浮躁作文

我還沒從小說的精彩片段中把角色轉換過來,抬起頭,獃獃地盯着老槍那長滿痘痘的臉,突然覺得他很象周伯通。 

 “喂!找死啊你,快回答我的問題!”老槍粗獷的聲音在空蕩的教室迴響。教室門外樹上有隻鳥“啊——啊——”地叫了兩聲。象烏鴉。 

 “哦,這個……世界嘛,……其實,恩……我也不好說……” 

 “死吧你!”老槍放下手中的筆,作出餓虎撲食之狀朝我撲來。 

 “別玩了別玩了……!咱們回家吧,要不它老人家可不幹了。”我指了指我那咕咕作響的肚子。 

 “好吧,饒你一次。” 

 門外樹上的鳥又哀叫了兩聲,象發情期的鴨子。 

 ……

  這天吃飯,突然想起老槍問我的那個問題: 

 “你討厭這世界嗎?” 

 我覺得有點莫名,大大咧咧的老槍什麼時候也變得深沉起來了?我盯着桌上五顏六色的菜,夾一口進嘴,想:這五彩繽紛的世界不挺好的嗎!?我笑了。爸爸媽媽看着我一個人傻笑,看猴似的盯着我,我這才感覺有點失態,忙埋下頭扒飯。

  星期一早晨。 

 一進教室門,只見每個人都在埋頭奮筆疾書,想在老班來之前把周末未來得及做的作業都補上。惟獨老槍,耳里塞個耳塞桌上鋪着歌詞正搖頭晃腦嘴裡嘟囔着。我走過去,摘下他的耳塞,問道: 

 “槍大哥,作業都over了嗎?” 

 “Homework?NO!……”回答很挺乾脆。 

 “那還不快copy?老班快來了!” 

 “NO!NO!NO!這樣COPY來有啥用,還不等於沒做嘛。老班來找,我一槍(註:麻醉槍)把他崩暈!啊——哈哈哈……” 

 我往回咽了咽口水,無奈地聳聳肩,走回了座位。身後,傳來老槍那分貝極高的變調“歌聲”。…… 

 最終結果還是老槍沒把老班崩暈,反倒是放學后我又得陪着老槍在教室里奮筆疾書好一陣。老槍邊寫邊哼着變調的歌;門外樹上的鳥又興奮地喊着,像叫春的老貓;我的肚子又“咕咕”着開始了罷工行動……

  日子一天一天過,轉眼高二已過半。 

 老槍的老習慣沒改掉,我倒是被折騰出胃病來了。 

 剛開學的第二天,又是老樣子,教室門外樹上的鳥叫過三遍之後,我們才起程回家。 

路過女生宿舍樓時,老槍那東張西望的習慣終於起了效應:管宿舍的老大娘用狐疑的眼光狠狠地盯着我倆。我感覺很不自在。偏偏在這個時候老槍又發問了: 

 “認真回答我,你討厭這世界嗎?” 

 “我,我……我不知道”本想好好回答老槍的問題,但管宿舍那大娘的目光卻把我的思想拆得七零八落,我只得敷衍了事。 

 老槍似乎挺失望,低頭哼着歌,不再說話。我長舒一口氣,感嘆終於擺脫了那帶刺的眼光。

  回家后我又想起老槍那個問題。但腦海中卻總躥出這個問題:一向玩世不恭的老槍什麼時候也開始變得如此深沉起來了?……鬱悶!

  一直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省里的領導來檢查我們學校的工作。老槍被邀去參加座談會。座談會上心直口快的老槍像一桿機關槍,在領導面前滔滔不絕地把學校貶得一文不值,在場的校領導差點當場暈倒…… 

 ……

  老槍一個星期沒來上課了。 

 周末的前一天下午放學,老槍突然在學校出現。 

 “去哪了?” 

 “家裡獃著唄。” 

 “啥時候回來?……” 

 “先不說了,咱們玩玩球吧。” 

 我們從體管室借了一副羽毛球拍和一個足球。 

 老槍狠狠地把羽毛球打過來,我沒接着。 

 “我要去打工。” 

 我狠狠地把羽毛球打過去,一陣風吹過,球改變了方向,老槍猝不及防。 

 “去哪打工?” 

 “還不知道,肯定離這不近。” 

 “你能行嗎!?” 

 “怎麼不行!”老槍撩起衣袖,顯出粗壯的肌肉,得意地朝我笑笑。 

 “學校不挺好的嗎?你這一走,我咋辦啊?” 

 老槍沒說話,走到旁邊撿起足球,拋向空中,用羽毛球拍朝足球狠狠地抽去。“啪”地一聲,球拍斷了,隨足球一起飛了出去。 

 “找死啊你!”體管理室的老師怒氣沖沖地從遠處向我們快步走來。 

 我慌了。 

 老槍還是那樣鎮定自若,拿着剩下的一截球拍說: 

 “哇靠!這人怎麼學我說話。”隨後又轉向我說“咱們還是好兄弟。就像這個球拍。……那麼,現在,我們,回家吧………快跑啊!” 

 我們扔下球拍,拔腿就跑。身後留下體管老師的叫罵聲。 

 快到家時,老槍說: 

 “知道我為什麼總問個那個問題嗎?因為我討厭這個世界。整個世界都是虛偽的,在虛偽中發展,在虛偽中前進。我曾聽過一段話:世界是兩幅面,一幅是美好的,一副是罪惡的,世界是一首婉歌,歌中有誠實也有罪惡,是跌蕩的,我用羽毛球拍拍打足球,因為我的行為是混亂的,所以羽毛球拍會斷。體管老師很氣憤,但我的心裡卻很舒坦……” 

 我聽完他這一大串不符邏輯卻充滿哲理的話,不知該說什麼。只是輕聲說了一句,“臭小子。” 

……

  這天體育課,我突然看見那隻被老槍拍斷的球拍,已經被體管老師用萬能膠粘回去了。羽毛球拍承受的只是輕巧的羽毛球,而不是沉重的足球,因此修復之後也不會輕易再斷。我想體管老師也一定想到了這點。我笑了,是一個人傻笑,站在操場上。我又想起了老槍,發現已經有四個月沒見到他了。他住的房子已經有陌生人搬進去。他以前說過他的父母在外地工作。我想找他,想告訴他其實世界並不是他想象的這麼灰暗的;想告訴他教室門外樹上那隻鳥其實真是一隻烏鴉;想告訴他他的歌吼該好好練練別再強姦我的耳朵了;想告訴他該改改他那桀驁不遜的性格了;想告訴他……但我沒有他的地址,電話,甚至不知道他在哪,在幹什麼。他是一個人默默地走的。 

 “臭小子!下次看我不把你宰了。”我在心裡暗暗說道,卻發現,眼眶裡掠過一絲濕濕的東西。

  後記:

  我和老槍站在懸崖邊, 

眺看腳下的萬丈深淵, 

有點頭暈, 

有點目眩。 

老槍突然張開雙臂往下跳, 

我驚得大叫一聲伸手去抓他, 

只扯下一塊布。 

……

  我突然從夢中驚醒, 

蓋在身上的被子已被扯下一塊布。

  我望望窗外的星空。 

黑色夜幕如此妖嬈。 

遠處天空卻將拂曉。

您正在瀏覽: 浮躁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