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築夢2008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築夢2008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出激情洋溢的奧林匹克壯劇,今夜落幕。 

  北京這一夜,連“鳥巢”上空的漫天焰火,也演繹出似水柔情。北京市民甚至有一剎那的不知所措:真的不再有扣人心弦的比賽了?陪伴北京16天的聖火,真的即將熄滅? 

  選手們執手相惜相別,志願者最後一夜的微笑中飽含不舍,北京的街巷靜悄悄,人們守在電視機旁,等待着最後的告別。 

  這一夜,北京成了榮耀之城,幸福之城,狂歡之城。上萬名運動員、150萬名志願者、千萬北京市民、13億中國人和全世界數十億觀眾,用欣喜的、陶醉的目光,聚焦“鳥巢”,聚焦北京,讓這個世界、這個夜晚亮了起來! 

  奧林匹克,請你留下來! 

  金鼓震天天相迎,銀鈴漫地地有情 

  當幽默、調皮的福娃表演離場后,一串阿拉伯數字的焰火在“鳥巢”相繼升起。倒計時開始了,全場齊齊地呼喊着:10、9、8、7、6、5、4、3、2、1——晚8點整,離別的時刻開始了。 

  仍是國歌奏響,國旗升起。16天中,這面五星紅旗升起了100次,這首《義勇軍進行曲》奏響了51次,全世界都熟悉了這首激昂的樂曲。東道主重返奧運會僅僅24年,金牌總數就迅速攀升到榜首,讓人刮目相看。全場10萬觀眾齊齊加入國歌合唱,那聲音震天撼地,唱出了屬於一個古老而新生的東方大國的莊嚴與自信。 

  令人眼花繚亂的迎賓表演開始了。 

  大屏幕上出現了一幅世界地圖,無數銀線從全球各地飛出,齊齊地歸入東方的那個小小圓點——北京。200名壯漢排開環形鼓陣,且舞且鼓,勢如破竹,敲出漫天激情。兩面碩大的漆着中國紅和金色祥雲紋的天鼓忽從夜空飛臨,壯士從天出,奮臂擊天鼓。1148名銀鈴姑娘同時舞出,每人的頭上、肩上、腰間、手腕、腳腕和裙邊都帶着上千個銀鈴,數不清的銀鈴在姑娘們的舞蹈中璀璨而嘹亮,如流水瀉地、如星河升空。象徵光明與吉祥的銀飾極具中國少數民族特色,與雄渾壯闊的天鼓剛柔相濟,舞出了中國人的開放胸襟與熱情好客。 

  金鼓震天天相迎,銀鈴漫地地有情。奧林匹克在北京、在中國,山呼海應,留下永恆的迴響。 

  8輛歡慶鼓車帶着技藝高超的擊鼓者駛出,鼓起白色的風帆;8架旋轉飛桿的末梢,帶出在空中飛翔、奔跑着的本屆奧運會標誌——“紅色小京人”;直徑2.008米的光速飛輪,飛速組成了“鳥巢”的造型;通體發光的彈跳飛人,充滿活力蹦跳着、翻騰着入場…… 

  閃亮的人體,神奇的五環,流暢的光影,奇幻的音樂,充滿着奧林匹克運動的激情與美好,今夜,奧運選手們醉了,北京醉了~!

您正在瀏覽: 築夢2008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築夢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