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看人生

  人生,什麼是人生?我相信有許多投身於事業中的白領麗人至今依舊悟不出人生的意義。當然,他們的精力完全專註於業績和薪金之上,以無暇去思考何為人生的意義了,因為畢竟在這個社會上,沒有工作於金錢的人是無法生存下去的。

  但是又進一步去想,一個人辛辛苦苦一輩子,他圖的是什麼,為的是什麼?最後他又得到了什麼呢?

  家境好的,我們就不必說了,但凡事都有兩面性,有家境好,當然也有家境不好的人。那他們的人生有時間給他們思考嗎?像一個農村的家庭,子女七七八八,好不容易讀書有了希望,考上了好的大學,可以供他的費用卻又不夠,只好拚命地賺錢,才能換來一口飯。一等大學畢了業,等着他的命運就是繼續努力賺錢,和他的學業說再見。

  一個人就這樣拚命的努力地掙錢,而能帶給他的只有稀少的薪金與一年又一年的衰老,等到他們的事業終於有了起色,而那時,他已是古稀之年了。他雖然經歷了各種風風雨雨,但是這些經歷卻是用他大半輩子不平等地兌換而來的。當他死去時,會有人來悼念他,只是因為他留下了他大半輩子的資本。隨然有人會悼念他,但他不久將被人遺忘,而他從出生到死去,他什麼也沒能帶走,卻要讓自己的一生在如此痛苦的生活中消逝,毫無意義,可以說,他活了一輩子,根本沒有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有意義!

  而人生是何等的寶貴!我們被送到這個世界上就是一種幸運,要更加珍惜,不要在生命即將完結的時候才體會到生命的重要性。人生也是短暫的,想想看,一年365天,一個人能活100歲,而這個人的一生才只活了36500天而已。學生在貪玩的時候總是期盼着下個星期快點來,而一個月才4個星期,一年才48個星期,一個人的一生才只有4800個星期而已!而對於已經經歷了將近5000天的我,直到不久才發現了人生的奧妙的我,卻已經耗費了這將近的5000天。

  所以,人生與時間是一個密不可分合體,如果讀不懂人生與時間的奧妙,我們將會浪費我們的一生!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看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