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起走過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走過的日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梅園中學三(3)班 朱一?

  每次當我翻開物理書時,一片暗綠色的葉子就會躍進我的眼睛,這片被我壓在書中做葉子“標本”的乾枯葉子,伴着我走過幾百個日日夜夜,但至今我還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這片葉子是去年夏天,和媽媽一起去郊外散心時摘的。 

  那天,走在泥濘路上,放鬆了心情,準備好好享受夏日清晨的美景。走在路上,兩邊是高大的白楊樹,這簡直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樹了,我這次出來可是為了尋找“奇觀”呢。我失望的東張西望。忽然,一顆大樹旁矮矮的蹲着一株奇形怪狀的樹,比起大樹來,我不免為它感到自卑,它實在是丑極了,幾根乾枯的枝桿扭曲的長在一起,光禿禿的沒有一朵花,沒有一片葉子。我走了過去,想看看這麼丑的樹究竟是如何長出來的。 

  我走近一看,這株枝桿扭曲的矮樹上,居然還有一片葉子,它被枝桿包着,顯得那麼卓然,那麼超群,這讓我懷疑它是否是從這株丑樹上長出來的。 

它亭亭玉立於“雞群”中,猶如一隻仙鶴,怪不得其它枝桿為什麼要扭在它身邊呢,原來,是為了保護這位纖纖玉女呀。 

  這株樹在別的樹都枝繁葉茂時,才護着一片葉子平安長大,而這株樹也並不因為矮小而自卑。 

  我輕輕摘下那片葉子,小心的放在口袋裡,當作樹兒送給我的見面禮,也算告別禮吧,但願它來年會長出更多更美的葉子。 

  回到家,我將葉子夾進了隨身的物理課本里。每次看見它,我都會想到那株樹,因為是它教會了我今後遇到強者不要自卑,遇到弱者不要自負。這樣為自己的奇迹而活,才叫真正的完人,自己只不過比別人後開花罷了,在一起走過的日子裡,每次看到葉子,它都會眨巴着眼望着我說:“加油,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迹吧!”

您正在瀏覽: 一起走過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