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縮寫《金色的魚鉤》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金色的魚鉤》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1935年秋天,紅四方面軍進入草地,我和兩個小同志病得實在趕不上隊伍了,指導員派“老班長”照顧我們。

  老班長看我們一天天瘦下去,他整夜的合不攏眼。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發現水塘里有魚,就用一根縫衣針做成一個釣魚鉤,給我們釣魚。

  以後我們每天都能喝到鮮美的魚湯,可是我沒從沒見老班長自己吃多一點兒魚。有一天,我發現老班長再吃我們吃剩的魚骨頭,我難過極了。老班長對我說:指導員囑咐過他,讓他把我們三個帶出草原去,一路上,他都就是我們的上級、保姆、勤務員,他不能辜負指導員的囑託,還讓我為他保密。

  就這樣,挨了一天又一天,漸漸接近草地的邊了,老班長雖然瘦得只剩皮包骨頭,眼睛深深地陷了下去,但他還一直用飽滿的情緒鼓勵着我們。

  這天上午,老班長再給我們釣魚時昏倒了,臨終,他囑咐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地,還說自己沒有完成黨交給的任務,感到很愧疚。

  我珍藏起這枚魚鉤,想等革命勝利以後,將它送到革命烈士紀念館去,讓子子孫孫都來瞻仰它。

  初一:王兮

您正在瀏覽: 縮寫《金色的魚鉤》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金色的魚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