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逝去的六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逝去的六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題記

  對於孩子們來說,夏季的象徵不免就是“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神秘鳴蟬,以及那整日期盼的六一兒童節,伴隨着“知了知了”的聲音,又一個六一來到了。

  猛然睜開惺忪的睡眼,只是因為聽到了一句話“今天是六一兒童節!”坐起身,又使勁兒地躺下,致使這床晃得“吱呀吱呀”刺耳地響。心中劃過一絲無邊的凄涼,這六月一日將再也不屬於我們。

  曾經,我們會在六一之前花費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的時間去排練六一節目,在兒童節的前一年會絞盡腦汁的想着第二天要穿什麼樣的衣服,梳什麼樣的辮子,怎樣給人留下眼前一新的感覺。而今,我們再也沒有時間去思考這些,滿腦子全是鄰近的期末考試,只為了僅僅一分,奮鬥了無數個日日夜夜。如果沒有朋友的提醒,恐怕早已忘卻了這曾日夜期盼的六一兒童節。

  中午吃過午飯,匆匆的向教室走去,只為了能多寫幾個題。偶然在校園中看見老師家的孩子在草坪上捉一隻蝴蝶。那蝴蝶落在三葉草的葉子上,小孩子伸出肉呼呼的胳膊和雙手,先是小心翼翼、躡手躡腳地走向蝴蝶,在快到時,她小跑起來,同時用胳膊向前一抱,卻不料蝴蝶比她反應更敏捷,早就逃之夭夭了。可想而知,她撲了個空,還因身體不平衡摔倒在了草叢中,但他似乎絲毫不在乎,嘴裡仍然喊着“蝴蝶,蝴蝶”,爬起來,繼續向前搜尋。

  我止步注視着,卻驚奇地發現原來這綠草中早已開放了幾朵鮮花,其中有幾隻蝴蝶在飛舞。然而更驚奇的是,不知從何時起,我已不再對飛舞的蝴蝶感興趣了,再也不會想盡辦法去捕捉那美麗的生靈,只是站在一旁感慨,寫下這些枯燥的文字。再也找不到那摔倒之後繼續向前走的勇氣了,曾經最討厭家長老師拿成績相對比學生,現在竟不自覺地與同學明爭暗鬥因分數爭得死去活來,來尋找那所謂的前進的動力。

  一陣麻木過後,恍然看見一隻蝴蝶從自己眼前飛過,劃過一條圓潤的弧線,頭頂的蟬鳴依舊此起彼伏。我卻發現自己對夏季的概念只是5月到8月的一段時光,原來對時光逝去的不僅僅是曾經的六一兒童節,還有我那無處安放的童年。

  初一:粉色達娃

您正在瀏覽: 那些逝去的六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逝去的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