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哭泣的靈魂--游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靈魂--游南京大屠殺紀念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悲如起的音樂,彷彿是一個個滴血的靈魂在哭泣。我冷到骨子裡。 

  “啊——被玷污的靈魂,我,只能用鮮血來洗凈。”那一座座銅像,展現在我面前的不是雕像,而是那禽獸不如的日本人殺害的中國子孫那不屈的靈魂! 

  走進那莊嚴肅靜的展廳,一幅幅圖畫在哭泣,訴說著日本人的滔天罪行,那滿沾着血的刑具,令我麻木了。 

  托着沉重的步子走出展廳,冷徹心底的感覺有一次襲來.太陽射出來那冰冷的光,找在那枯樹亂石上,導遊說枯樹之所以沒有葉子,地上之所以遍步亂石,像征 着當時日本人屠殺的六個星期寸草不生,荒蕪人煙的南京。從城牆內到城牆外堆滿了死屍,19萬同胞被集體屠殺,15萬人被零星殺害。日本人的鐵蹄踐踏了這有着十大古都之稱的南京。他們竟還在一邊殺人一邊發印着“日軍將儘力保護良善的人民,使他們能安居樂業”標題的宣傳單!他們沒有人性了嗎?難道不記得中國 和日本是同一祖先的傳說嗎?更可怕的是,日本軍還進行“殺人競賽”,其中兩個首領向井敏明和野田岩打賭,看誰先殺夠100人!他們從句容瘋狂的殺到湯山,向井敏殺了89人,野田岩殺了78人,因不滿100,打賭繼續進行,到了紫金山,他們又各殺了105,106人,又因不知時間,又一次打賭,每人殺150人!還有的中國士兵被他們當做靶子,練習射箭和槍法...... 

  我的眼睛里以溢滿了仇恨,豬狗不如的日軍,用了多少恐怖的方式來折磨殺害中國人民。春意濃濃的南京在短短的六個星期變得荒涼,悲慘。馬路上,城牆邊,河水 里,滿滿的全是,中國人的屍體!不屈的靈魂何時得以安息!!! 

  步入兩座棺材似的房子,裡面陳列着的是被坑殺了的人民的屍骨,皚皚的白骨,不合的雙眸,在滴血!我的靈魂顫抖着,腦海里撐着一個信念——不走回頭路! 

  走出紀念館,我的淚,落了,滴在手背上,很冷。 

  聽,昔日的靈魂在哭泣!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靈魂--游南京大屠殺紀念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靈魂--游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