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剪紙記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記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校園剪紙大賽又開始了,各位同學都在為自己設計漂亮的剪紙草稿,可說是花樣百出。 

  剪紙,是據有很長歷史文化的一門藝術。但是到了今天,這門藝術正在慢慢的“退化中”。懂這門藝術的人越來越少,大多數都是老一輩的人,難道到了我們這代就要失傳了嗎?我們要證明我們90后不是只會追潮流。 

  所以這次作為上初中第一次的剪紙比賽,一定要好好乾出一番成績來。比賽的時間離我們越來越近,在這期間,各位同學都在為自己的剪紙草稿圖案絞盡腦汁。在美術課上,我們都比平時聽得認真,聚精會神的在聽老師講課,生怕聽漏重要的知識點。我也從沒試過這麼認真。 

  只見美術課上,老師一手拿着粉筆,一手拿着一張紅紙,在紙上比劃着,比劃這個該怎麼做,那個該怎麼畫。說了半節課,終於到我們實踐了。 

  老師拿起了一疊紅紙,發了下去。我一拿到紙,馬上就按老師剛剛的要求做了起來。首先對摺,然後再畫你要剪的圖案。畫的時候一定要很小心,紙很薄,即使是摺疊起來,也還是很薄。如果太大力就會把紙給劃破,但如果太輕的話,又看不清自己畫的圖案,所以真的要很小心。在上面小心翼翼的話好圖案,就要開始剪了。 

  一拿上剪刀,就覺得剪刀好像有千斤之重,以為這比賽畢竟是學校舉辦的,個人榮譽不要緊,但是,集體榮譽就比天還大。如果是因為我沒有認真聽課而導致榮譽被毀,那我可真是千古罪人了。 

  所以,就算這一張紅紙是草稿而已,也不能掉以輕心。我猶豫了一會兒,就開始下刀了。因為畫了許多的牙牙紋和月牙紋,我要一邊剪,一邊轉動那一張紙。在幾經辛苦下,終於剪了出來。 

  剪紙,是一種樂趣,也是一門技術,還是一種歷史。它見證了我國的變化,我國的成長。讓我們一起剪出美麗,剪出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剪紙記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