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剪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剪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很小的時候,我就非常喜愛剪紙這門工藝。想着我要是會這門手藝,該多好啊。

  今年暑假,爸爸終於同意我去少年宮工藝美術組去學習剪紙,那天,一開始,我的心情很複雜,我既高興,又害怕。高興的是我就要實現自己的夙願了;害怕的是我平時看見過那些漂亮的剪紙圖,每個圖案都很複雜,我擔心自己學不會。

  來到教室,坐下來,我把準備的材料工工整整地放在桌子上,有剪刀、鉛筆和橡皮,這時候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走了進來,他就自我介紹,老師姓劉,大家都叫他劉老師。介紹完自己,老師就發給了我們每人兩張紅紙。

  開始上課了,老師拿出一張紅紙,說紅色代表喜慶,他讓我們跟着他先剪一個“雙喜”。老師邊說邊示範,我們也跟着剪,這圖案十分簡單,我一學就會了。

  後來老師讓我們剪一個比較難剪的剪紙——“虎”。老師先發下一張印着“虎”的圖紙,讓我們照着樣子先描下來,我拿起鉛筆,照着圖紙小心翼翼地描起來,絲毫不敢馬虎,雖然我還是畫錯了一次,我不泄氣,還是認真地修改。

  最後一步就是剪了!我拿起剪刀,手微微有些顫抖,頭上大豆般的汗珠也滴了下來,顯然我很緊張。劉老師過來對我說:“別緊張,細心點就可以了。”我鎮靜下來,先剪外面的輪廓,然後再把虎的爪子等精心的雕琢,最後把裡面的一個又一個小洞認真地剪開……我看看周圍,很多學生把自己的虎給剪壞了,我很自豪地完成了自己的剪紙作品。並把它交給老師,經過認真的觀看,老師直誇我剪得好。後來,老師還把我的剪紙放在小區的宣傳欄里,讓大家去那裡欣賞。時間不長,大家便送我了一個很有藝術品味的雅號----小小剪紙迷!

  陝西西安西安市第四十三中學初一:富平娃

您正在瀏覽: 我愛剪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