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包餃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可喜歡吃媽媽包的餃子了。

  今天中午,媽媽又包餃子,可把我樂壞了。媽媽看見我一副饞貓的樣子,故意給我出了一個難題:“恬田,今天你自己包的自己吃,媽媽包的媽媽自己吃,不能不勞而獲的。”我聽了撅起了小嘴,不服氣地說“包就包,我不相信就比你包得差勁!”媽媽帶着幸災樂禍的口氣說:“好!要你包得少,今天中午可要餓肚子嘍!”

  我和媽媽開始準備餃子餡兒了。我先擇蔥,把蔥里的老葉與根須擇去,接着用刀把一根根蔥切成蔥末,再把一頂頂小傘似的香菇切成小丁兒。媽媽用自家的攪肉機把肉攪成肉漿。然後把這三樣主料放在一起,再倒入適量的美味醬油和食鹽。最後,攪拌均勻。攪拌成肉餡后,餡兒有綠的、棕的、白的、紅的,十分好看,只要看一看,就能知道今天的肉餃一定十分好吃,我不禁口水直流了。於是,焦急地對媽媽說:“快包餃子吧!”我們說干就干,把餃子皮拿到客廳的桌子上,又把兩雙筷子、肉餡兒也拿來擺放在桌子上。包餃子大賽開始了,先把皮平坦地放在手掌心上,用筷子把肉餡兒放在雪白的餃子皮中間。餃皮對邊按在一起,再按起許多好看的花邊,花邊編密了,像一把把梳子。媽媽熟能生巧,才一會兒媽媽已經包了四個了,我只包了一個。我包的餃子花樣好多,有的像小板凳,有的像半個彎月亮,還有的像一個個真皮沙發椅。包着,包着,媽媽一下子包了十七個,而我只包了十一個,媽媽拍了拍手說:“大功告成,我該去燒餃子湯了!”說著,媽媽就去廚房了。我乘機動起歪腦筋:到媽媽盤裡去拿幾個吧!天是一口氣偷了七個,接着又如釋重負地包着餃子,嘴上還唱着豬之歌:“豬,你的鼻子上有兩隻孔……”媽媽從廚房裡出來,看見餃子少了,朝我若有所悟地說:“我的餃子不翼而飛了,是不是飛到你的盤子里了?”我一聽急了,連忙遮住盤子說:“是它們自己飛到我的盤裡來了。”媽媽聽了哈哈大笑:“你不打自招,此地無銀三百兩!”

  一隻只餃子該去“泡澡”了,我把餃子搬到了廚房裡。燙鍋里水開了,放餃子時,一邊哼著兒歌:“一隻一隻小白鵝,撲嗵,撲嗵跳下河……”我一邊把餃子,拿到鍋前,我怕燙到手,把餃子提得半天高。一放手,餃子周圍的水濺得老高老高的。我的手都被濺起的水花給燙着了,真是自討苦吃。媽媽教我一種方法,把餃子一個個輕輕地倒着放進去。我一試,真靈驗呀!一會兒,餃子浮起來了,翻起了白色泡泡,倒上半碗水,剛才還爭先恐後翻着跟頭的“大白鵝”,頓時安靜了下來,不一會兒,水又開了,“白鵝們”又開始吵鬧了,再倒半碗水。這樣潑了三次冷水,餃子里的肉餡才真正熟透了。瞧!一個個水餃多麼像一隻只肥頭肥腦、白白胖胖的呆鵝。早就迫不及待的我已在小碗上放上米醋、白糖、蒜、薑片、麻油等佐料準備沾着吃。自己燒的餃子就是不一樣,吃起來可香了。

  在這次體驗中,我知道一份汗水,一份收穫,勞動成果是來之不易的。美好的生活,是靠勤勞的雙手創造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