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父母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母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十四個春來秋去,十四個歡娛的年頭,我長大了,而你們仍把我視為孩子。你們雖然老了,在我心裡依然年輕。你們贈予我的經歷與歡笑的場景仔細想起真讓人留戀。 

  我的生命是你們的贈予,你們的延續。我時刻充滿着感激,今天真心想與你們交流。 

  現在我們在生活上的交結點更長了,僅有晚上的短暫瞬息,在不經意間生活將我拋向更廣闊的天地,一片以學校和社會為主的圈子,而似乎將你們變成了配角。每每從學校回來,想着學校里的笑聲與知識的積累,我竟不願與你們多有隻言片語,看着你們渴望我說點什麼的眼神,我只能流露出無奈,仰視它處來打消尷尬。而你們總是儘力找話侃,都被我視為??露?薟莘笱埽??忝僑匆燦新?愕男α誠嗯恪 

  我們之間真的出現隔閡了嗎?我想不是的。那是我的錯。我總一味去思考學習,而輕視甚至忽略了生活,使生活等價與了學習。我想去學習生活,人生中前半輩子是與父母同行的,我應該更多地去溝通,這樣才不是一個遺憾的人生。 

  在這裡,還有一個建議望接受。我現在已經儼然一個大人了,清你們不要太多的付諸愛,每天早晨你們都要貪黑起早為我做早餐,我想我有能力自己處理,你們不用擔心吃不營養,人是需要鍛煉與磨礪的;晚上,我學習的時候,總是將剝好的水果送與我手中,我想這些小事就讓我自己來做吧,不會耽誤功課的,也是中途的一個小休息;半夜有時都能感覺到你們為我提被子,把我裹嚴實,然而這樣不影響你們的睡眠嗎?我應該有一個自己的空間去闖蕩,去飛翔,去放飛夢想,不要幫與護,只靠自己,你們可以鬆鬆心了。 

  這樣一比較,我對你們付諸的愛卻太少了。看到媽媽回來踏着沉重的腳步,顯出疲憊的神色,先前我總是沒有什麼反應,我要把您扶到沙發上,給您更衣、脫鞋,端水,揉肩,用笑語歡顏感染你勞累的內心,那樣你內心的想法定然是甜絲絲的。聽到爸爸喘着粗氣,看到他頭上泛着汗珠辛苦的回來,先前我只是應聲好,現在我要把您扶到床邊休息片刻,給您端茶到、捶腿,與您聊一天中的精華,與您說一天中的雲霞,讓您有了彩虹般輕鬆的心情,這才是我應該做的吧! 

  人生是座山,人人都在爬,我在山底向上走,而你們正值半山腰,你們的擔子是沉重的,拉着我而推着老人。希望用我金子般愛你們的心為你們哼唱,贈予你們一份的慰藉。 

  此致 

  敬禮! 真誠愛你們的女兒 

  2009年1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給父母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母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