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自己一個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一個微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生活中我們經常能夠見到:老師對學生的“老師好”報以微笑;同學見面打招呼互相微笑;父母為孩子的“小紅花”榮耀欣慰地微笑……但你可曾想過要給自己一個微笑呢?

  微笑看上去是一件挺容易的事,其實不然,給自己一個微笑,不僅需要信心,還需要勇氣和樂觀的情緒。這絕不是胡扯。試問一下,當你遇到挫折,沒有樂觀的情緒,如何能笑得出來?前途坎坷時,沒有勇氣,又如何微笑?只怕是滿面愁雲,心灰意冷。

  不記得在哪裡聽到過這樣一句話了,說“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着他笑,他也對着你笑,你對着他哭,他自然沒有好臉色。”這裡所說的是要微笑面對生活,但給自己一個微笑,不也是要用微笑去面對生活、面對挫折、面對每一個人嗎?我曾有過一次真切的體驗:那是在小學的某一個學期,我與他人競爭時落選了,只是因為準備上一個極小極小的漏洞,使成功與我擦肩而過。回到家后,我心裡一陣陣的失落感全部涌了出來,在心房翻江倒海。也許是我這人比較樂觀,慢慢地看開了:競爭落選只是一個教訓,警醒我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以後的機會多得是。我給了自己一個微笑,心中頓時灑滿了陽光,驅散了陰暗,並加倍地努力。在下一次競選時,我成功地被選上了。

  人人都給自己一個動人、美麗的微笑面對自己、面對挫折的權利。人生的挫折是永無止境的,不能因為遭遇了挫折就放棄一切,想想美國的林肯總統,在當上總統之前,他屢戰屢敗,但他卻屢敗屢戰,最終成為了總統。我想,他的心中若是沒有一種強悍而且會不斷在挫折中成長的信念支撐,他絕不會有今天。就算前面煙霧繚繞、風雨猖狂,也要給自己一個微笑,因為明天,太陽將冉冉升起。

  朋友們,微笑吧!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個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個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