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支花……”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都會不由得心潮澎湃,為自己的祖國感到自豪。 

  巴比倫的銷聲匿跡,天竺國的日漸衰落,尼羅河谷地的名不見經傳,似乎讓人們忘卻了那四大文明古國。然而,唯有一個國家,在經過了五千年的文明史、五千年的起起伏伏之時,日漸走向繁榮富強。她,就是我們可敬可親的祖國——中國! 

  中國的國土,有着很高的價值,正是因為這個,才招來了許多帝國主義的侵略,但是,我們並沒有退縮,而是頑強抵抗敵人的侵略……經過了多年的堅持、多年的奮鬥,才取得了戰爭的勝利,贏得了1949年的開國大典!中國,是我們千千萬萬個中國人的鮮血換來的! 

  自1949年開國以來,中國發生了扭轉乾坤之變。且不說遠的,就拿這幾年的歷史來說。以前,在我們村裡,無論你身在何處,都能看到四處的高山,讓人望而長嘆:“這個地方太落後了!”可是,就在近十幾年,由一幢讓人羨慕不已的兩層樓到現在的六、七層高樓。就拿我們農村的小學來說,以前是一排排破爛的小平房,現在卻是兩幢高大的教學樓;以前是“很多孩子失學”,現在是“每個孩子都坐在教室里享受九年制義務教育”。差點說漏了,還有我們的鄉間小道呢,噢,那已經是一條水泥路了,路邊裝點着很多路燈,美不勝收!還有呢,以前富貴人家擁有的家用電器,現在我們也擁有了。 

  與此同時,中國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發展的速度快得驚人。有以前的“東亞病夫”到現在的“體育王國”,人民素質不斷提高。以前,在我國有很多人沒能解決溫飽問題,我爺爺就是一個經典例子,很小的時候吃不飽、穿不暖,現在呢,吃穿住都不用愁了。聽說爺爺小時候,中華人民共和國剛剛成立時,經濟困難,爺爺念不了幾年書,就被迫回家種田了,可是現在,我們都受到了很好的教育,這不正代表着,國家經濟發達么?2008年8月8日,北京的奧運會開幕式正式開幕,中國在世界歷史跨出了輝煌的一步,成功地舉辦了第29屆的奧運會。我們現在把話題扯到以前吧。自1999年11月20日,我國成功發射了“神舟”一號無人飛船,到現在的“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這幾年來,我國還加入了WTO(世界貿易組織),國際地位也不斷提高,一個和平、合作、負責人的中國形象已經被國際社會所公認!…… 

  我欣賞我的祖國,是因為她經歷了多少滄桑從容不迫;我熱愛我的祖國,是因為她在歷代主席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喜歡我的祖國,是因為她的壯麗風景使人心曠神怡……“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所以,我從小就要好好學習,爭取以後為祖國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