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我的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祖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江,它的名字就叫長江;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河,它的名字就叫黃河;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 

  中國,是世界的一大強國。中國,也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以往的歷史與其說是句號,不如說是感嘆號,甚至是更多的問號,並應該少用些省略號。一百多年中沉重而痛苦的記憶,給予了人們太多的憂傷、悲憤和思索。中國人不應該、不可能更不可以忘記,刻寫在中國近代的鏡頭、側面或片段,雖然斑斑點點但歷歷在目:從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到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直至日本全面侵華戰爭;從旅順大屠殺到南京大屠殺;從鴉片走私、掠賣華工到火燒圓明園;從“豬仔”、“東亞病夫”到“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可謂慘不忍睹、聞所未聞!正義與邪惡、文明與野蠻、愛與恨、和平與暴力被定格在這段屈辱的歷史上,痛定思痛總是民族復興的開始 ,時刻警示着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當勿忘國恥,要振興中華。 

  現在,有一位曾經遨遊太空的宇航員說過:從太空中俯瞰地球,地球是一個深藍色的球體,然而在這個深藍的球體上就有一條巨龍在蜿蜒盤旋,而這條“巨龍”就是中國的萬里長城。當初秦始皇建造長城的時候,為的只是防禦北方游牧民的侵擾,然而他不會想到的是,在五千年後的今天,萬里長城竟然成為了中華民族的象徵,更成為了炎黃子孫的驕傲。 當然,這也要歸功於中國的人傑地靈。 

  中國的航天科技也達到了世界的巔峰。從神舟五號的發射成功再到神舟六號的順利返回,這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國! 

  2001年7月13日,中國申奧成功。2008年8月8日,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北京隆重開幕。申奧的成功,不僅實現了中國人民幾個世紀的夢想,更讓中國的體育水平得到了世界的認可。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