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李清照,我心中的美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清照,我心中的美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愛戀的美神,我心中的美神就是你——李清照 

  從沒有人見過你的照片,那個年代的你沒有留下一張照片,但在我心中,你卻美於 

沉魚落雁的西施與貂蟬,美於閉月羞花的貴妃與昭君。你的美獨一無二,無人可替!你的美,令我陶醉,是我永遠的追求! 

  伴着晨曦,越過千年,我走進了你…… 

  走過“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的寂寞,走過“露濃花瘦,薄汗輕衣透”的青澀,走過“綉面芙蓉一笑開,斜飛寶鴨襯香腮”的風情萬種,走過“寒日蕭蕭上鎖窗,梧桐應恨夜來霜”的孤獨惆悵,走過“不如隨分前醉,莫負東籬菊蕊黃”的冷清無奈……維納斯因斷壁而美麗,貝多芬因失聰而偉大,而你卻因才氣而孤獨。 

  凜冽的秋風催殘者你,你卻不甘落在地上,依然倔強的挺立枝頭,盡情綻放,溢出特有的清香…… 

  你的才氣,倔強,鑄就了你的孤獨,你那絕世的孤獨又成就了你冰冷南凝絕的美麗! 

  你乘一葉扁舟,載着濃濃的愁緒,憂鬱的眼神,莫道不銷魂,人比黃花瘦,走來……千年的風雨淡退了琉璃的繁華,沉澱了。你的淚光柔弱中帶着憂傷。家,已不能回;心,已無處歸;夜太漫長,凝成了霜,慘白的月兒勾住了過往,孤獨融入了淡酒,寧你最難將息,直到“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一生被這漫天愁緒包圍,閨愁,家愁,情愁,國愁,又怎一個“愁”字了得! 

  面對着人物的是非,面對斷香殘酒,面對綠肥紅瘦,沒有同道。沒有相知,一杯濁酒洗清愁。 

  李清照,我心中的美神,心中永遠的追求。 

  你不會孤獨。你帶着周身的光芒,穿越時空,想我們走來。 

  愛玲繼承了你的決然與毅然。 

  三毛繼承了你的豪放與洒脫。 

  張小嫻繼承了你的銳利與透徹。 

  …… 

  李清照,我心中的美神,心中永遠的追求。你擎起一盞孤獨的燈,照亮了一段孤獨的歷程,用那絕世的孤獨跳了一段完美的獨舞,守護史上那座盛世空城。

您正在瀏覽: 李清照,我心中的美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清照,我心中的美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