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你怎麼還沒睡啊?”那天晚上,我問周老師。

  曾有過一段時間,我在我的英語老師——周老師家住了一段日子,在那些天中,有一個深夜,令人難以忘懷。

  那天晚上,我突然從睡夢中醒來,一睜眼,突然看到隔壁的燈還亮着,把客廳的擺設贏得依稀可見。我在心裡尋思:“都這麼晚了,隔壁的燈怎麼還會亮着?是不是老師忘記關燈了?這一晚上,得浪費多少電啊!”我穿上鞋,準備去關上它。

  剛一進門,一個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難道是他?真的是他嗎?是周老師嗎?我不敢相信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沒錯,就是他。他的手熟練地在鍵盤上敲擊着,電腦桌上放着英語書,耳朵上戴着耳邁,嘴裡還在不停地低聲重複着英語單詞。

  我呆住了,駐足凝視了半天,才回過神來,走到周老師的身旁,擋住了暖暖的燈光。

  周老師緩緩地扭過頭來,看到是我,很抱歉地笑了笑:“我是不是讀英語的聲音太大,把你吵醒了?”突然間,我覺得周老師是最美的。

  “哦,沒有,老師,您沒——沒打擾到——到我。”也不知怎麼,我倒是語無倫次起來,看着周老師,心裡的愧疚感油然而生,不覺回想起了那天下午……

  那天,我去找周老師背書,一篇好好的英語文章,卻讓我背的走了樣。周老師沒有批評我,他很平靜地給我找了一篇高爾基的文章,讓我來讀,他很認真的給我講了我讀文章的不足,給我講了英語上什麼叫做“意群”,其實中文課文與英文課文是一樣的。他一邊又一遍不厭其煩的領着我讀那篇被我讀的很糟的英文課文,直到我讀的像他那樣流利,標準。

  “這麼晚了,快去睡覺吧!”老師的一句話驚醒了還在回憶的我。

  “老師,您怎麼還不睡啊!”

  “我一會兒就去睡,快別管我了,你明天還要上課呢,快起睡覺吧!”

  我轉身往回走,有兩顆晶瑩的東西從我臉上滑過,順着臉頰滑落在地上。老師,您明天不也得上課嗎?

  回去看了看錶,“十二點”的鐘聲即將敲起。

  這一晚,我輾轉難眠,我為周老師而感到驕傲,為有一個這麼好的英語老師而感到幸福。

  自古以來,有許多文人墨客都在不斷地讚美自己的老師,我雖然沒有很大的才華,但是,周老師是我心裡最美的風景,周老師的鼓勵讓我充滿動力,在我沒有讀好課文時,老師的安慰使我變得自信。周老師,您永遠是我心裡最美的風景!

  河北秦皇島昌黎縣昌黎縣第三中學初一:張笑言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