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浮生傘下(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生傘下(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日是端午節,艷陽高照。

  元遙在遲雲山的山道上站着,四周蟲獸之聲幾不可聞。這是一年中陽氣最盛之日,一般的妖魔鬼怪都該躲避到幽暗的山洞中去了。

  她就這樣站着,直到山道那頭緩緩飄過來一柄傘,傘下有個模糊的人影。

  那傘是猩紅色的,上面繪着一朵大紅色的木棉花。花與傘本是相近的顏色,但繪畫之人手法極高,竟栩栩如生。

  原本萬里無雲的天,頓時烏雲密布,驚雷過後,大雨傾盆而下。

  元遙被澆透了,冷得瑟瑟發抖。

  “姑娘,下雨了,可願意到小生傘下一避?”

  那傘像一葉孤舟,晃悠到她面前。撐傘人赤着腳,雨水濺起的淤泥粘到他的衣擺,雙腳又白又瘦,腳踝骨突出,撐傘的瘦也是這副摸樣。他穿着一身似灰非灰的舊衣,身形細瘦,不用看臉都給人孤苦伶仃之感。

  然後他將傘舉高一些,露出臉來。

  那臉卻是極艷的,薄而嫩的唇,細而挺的鼻樑,一雙桃花眼,濃密的眉毛里有猩紅的痣一點。這是一張毫不掩飾妖氣的臉,他卻不是妖。師傅是這樣吩咐的:“你去遲雲山中的小道上站着,等一個打傘的怪物,然後見機行事。此物非人,非妖,非鬼,是個怪物。”

  元遙笑了笑說:“不必麻煩公子,小女有帶傘。”她反手在身後一抓,就變出一把傘來撐開,極普通的黃色油紙傘。師傅千叮萬囑的話她不敢忘:“千萬不要去他的傘下。”

  “姑娘是來山中踏青的吧?小生名叫程恨風,家住在離此不遠的草廬。現在山路濕滑,下山很危險。姑娘可否願意與小生到家中避雨,待雨停了,小生送姑娘下山。”

  她點頭道:“元遙謝過公子,還請公子引路。”

  程恨風轉身往來時的路走去,元遙跟在他後面,一紅一黃,兩柄傘飄搖而去。

  元遙是專程在這裡等他的。而程恨風,也是專門來此接她的。

  杭州市蕭山區戴村鎮初級中學初一:墨梢(丁鈺慧)

您正在瀏覽: 浮生傘下(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生傘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