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茶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下午,爸爸像往常一般泡了一杯茶,津津有味地品嘗着。我好奇的湊上去,聞了聞,我頓覺一股清香蕩漾在周圍,這時爸爸讚美道:“好茶,好茶啊!”那姿態,語氣使我在也經受不住誘惑了!

  我學着爸爸的樣子,撮上少許茶葉放在茶杯里,再到入開水。這時貼在茶葉上的氣泡如同一個個煙花冒到水面便“吧”的一聲爆炸了。你瞧!那淘氣的茶葉一會兒浮到水面,一會兒又沉入水底,活似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魚兒。

  終於可以飲茶了,我細細地嘗了一口。茶味兒淡淡的,怎麼也嘗不出剛才那般清香。但我並不失望,我靜靜地等待着,一會兒,茶從淺褐色變成了深褐色。我滿懷希望的押了一中口,茶香上來了,但卻是太濃太重,略帶苦澀。爸爸小心翼翼的給我沖滿了茶並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慢慢來,不要失望,會成功的。”

  我若有所思,接過茶杯,又輕輕的喝了一口。啊!那股清香,蕩漾在鼻子邊,迴旋在舌頭上,充盈在口腔里,殘留在雙唇間、嘴角邊,直滲入我的五臟六腑,渾身毛孔無一不舒爽暢快!

  是啊!世上許多事不都如喝茶嗎?它需要我們一步一步來,哪能一步便成功呢?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