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茶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寧靜的午後,我在品嘗着爸爸用心沏的茶,腦里閃過了一句話,人生如茶……心裡也在認同着這句充滿哲理的話,人生不是正如一杯茶嗎? 

  人生如茶。一杯上好的茶需要一個好的沏茶人,茶才會被沏茶人喚醒了它的生命,茶也為此用自己的甘醇回報了沏茶人。正如你處在人生的路上會遇到許多能夠幫助你前行的人,他們用自己的真誠去幫助你,毫無怨言,你是不是應該用自己的一份真誠去回報他們呢?回報可以有大有小,大至獻上自己的生命,小至一句親切的問候,但是回報絕對要出於你的真誠,虛情假意的回報,幫助你的人是不會接受的,他們反而會覺得,當初不應該幫助你,因為你不是一個真誠的人,你只是當他們的幫助是你走向成功的一個棋子,反而,發自內心的真誠回報會感動不少的人,哪怕回報很小很小,幫助你的人是不會計較回報的價值的,回報裡面的真誠對於他們來說是一份無價之寶。當幫助你的人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時,你的心頭會熱了起來,嘴角也會不知不覺地上揚。所以,在人生的路上,請學會感恩,感恩會使你的世界變得五彩繽紛,其次是懂得真誠,它會使你終身受益。用你的真誠,給你的沏茶人一份回報吧! 

  人生如茶。一杯香濃可口的茶,需要給於人一份溫暖,熱情,才稱得上一杯好茶。人生也是如此,予人玫瑰,手有餘香,學會幫助別人,發揮自己心裡的一片熾熱,人生也會因你幫助別人的那份熱情而變得光輝燦爛,幫助別人,自己也會感受到一種難以形容的高興喜悅,所以,請學會把人生的茶分享給其他人,讓他們去感受茶裡面的一份溫暖,熱情吧! 

  人生如茶。決定茶的好壞來源於茶的原料----茶葉。茶葉的品質不好,泡出的茶也不會好喝,只有品質優良的茶葉,才有可能泡出一杯香醇的茶。怎麼樣才能擁有品質優良的茶葉呢?其實,人生的茶葉不正是自己本身嗎?自己不斷地磨練,經歷很多的困難,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在跌跌撞撞中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茶葉的品質才會有所提高。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有很多誘惑會迷惑的我們心靈的窗,如果自己不懂得把握,陷進了深淵,想重新出發可不是那麼容易了,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誘惑會影響茶原有的品質。所以,決定人生的茶葉好壞,往往不能怨天尤人,只能靠自己不斷地吸取經驗,擺脫誘惑,讓自己找到人生的方向,努力奮鬥。終有一天,希望的曙光就會照耀在你的人生大道上,茶葉的品質也會在不經意間提高了! 

  人生如茶。很多人品嘗到自己的一杯茶,覺得茶的味道混雜着許多苦澀的味道,一點也不好喝,就把茶放到一邊,沒有再去認真的品嘗。正如人生是五味俱全,世上的每個人都有嘗到人生的苦澀,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困難,很多人不懂開竅,認為自己是不可能克服困難了,知難而退,就停在了人生的路上,沒有繼續前行。當然,有不少的懂得品茶的人都知道茶的第一口往往是苦澀的,多嘗幾次,茶的味道就會變得香醇,就會感受到茶裡面的絲絲甜味。正如有不少的勇者願意克服人生路上的困難,不管前路是多麼艱辛,他就是要繼續前行,終有一天,困難被勇者克服了,勇者可以繼續在人生路上前行,他看到了沿途有很多之前沒有出現過的風景,很美,很美……他也在困難中吸取了經驗,下次他再遇到同樣的困難就會懂得處理,比起在困難前面停止前行的弱者,是不是還得到了不少呢?所以,在人生路上遇到困難,請不要輕易退縮,因為吃一塹長一智,你已經知道如何面對困難,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人生的那杯茶在這時再認真嘗嘗,它已經為你綻放出它的香醇,散發出清新的香氣,此時此刻你會認為克服了困難是值得的! 

  人生如茶,人生如茶……我又品嘗手中握着的那杯茶,嘴上不斷地哼着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