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美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美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多少笑聲都是誠實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誠實擦乾的。誠實的港灣溫情脈脈;誠實的清風灌滿征帆。誠實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股息與分紅。我心中的美景——誠實。

  那一天,放學后在家做作業,最後一道數學題把我難住了,我反覆思考還是不知道怎麼做,於是我給同學王磊打電話:

  “喂,王磊,數學作業最後一題,你做了嗎?”

  “我還沒有做,現在就做,做好給你打電話。”十分鐘過去了,電話還是沒有打過來,我等不及了,就跑到他家去了。

  到他家一看,只見他拿着筆在草稿本上飛快地演算,額頭上已經滲出汗來了,只見他在演算的時候不停地去翻看旁邊的一個本子。我走過去一看,上面就有這道題的答案,我眉頭一皺,十分不解,對王磊說:

  “這不現成的答案嗎?現成的答案你不抄,你傻呀?幹嘛這麼辛苦還要自己再做一遍呢?”他頭也不抬,一邊計算一邊說:

  “直接抄答案是不行的,不懂得解題思路,以後遇見這樣的題,還是不會做的。”王磊簡單講了一下他的解題思路,我趕緊跑回家繼續做題。答案終於出來了,我拿起電話和王磊對了一下答案,我倆在電話里開心地笑了。

  這次我不僅僅是學會了一道題的做法,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如何做一個誠實的人。一個人擁有了誠實,就會捨棄虛偽;也只有捨棄虛偽,才會擁有一種踏實的感覺;擁有了一種踏實,就會去除浮躁;不論是有意識的,還是無意識的,只要你心中擁有,這也是一種境界。

  誠實是正在燃燒的火焰,在灰燼里同樣會放射出光芒。因為你只要把握好了自己,它會永遠不會迷失,常留在你我的心中……

  閔行區文綺中學 初一(1)班初一:leirongls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美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