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喜氣洋洋迎新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氣洋洋迎新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喜氣洋洋迎新年 

  提起新年,幾乎每個孩子都會有憧憬和盼望。新年,是孩子們最喜歡的節日。在新年前,我最喜歡做的就是幫奶奶包湯圓,做湯果了。每每開始前,我們姐妹三個總會忍不住大喊“終於可以做湯圓了”,這時,爺爺就會捧着一碗黑色球狀物——餡。於是,奶奶很是細緻地將麵糰擀成圓圓的薄餅似的,並且大小均勻。我們把餡包進麵餅中,然後像做橡皮泥似的做成球狀,我們姐妹三個總愛比誰做得最圓,誰做得最乾淨。我總能受到爺爺奶奶的誇獎,而妹妹卻總是把餡上的芝麻粒兒粘到雪白的麵糰上,使湯圓變的髒兮兮的。我和姐姐就會不約而同地指着妹妹說“羞,羞,羞!” 

  除夕夜,是這一年中最快樂的夜晚。家家戶戶都在燃放煙花爆竹,每個屋頂的煙花都截然不同。這一夜,是孩子們的夜晚。我們姐妹三個買來了煙花棒,點燃后,圍着院子中央的鐵樹跑起來,舞起來,煙花棒在院子里發出奇異的光芒。“瑜瑜,快來,放煙花嘍!”爸爸在二樓喊我,我立刻跑上樓。“拿好嘍!”爸爸把手中的長棒型煙花遞給我,點燃了引線。隨着第一個煙花在空中綻放,我不禁叫了起來:“哇!好美哦!”樓下也是尖叫聲一片,姐姐和妹妹都跳了起來…… 

  新春佳節,每個人都穿上了嶄新的衣裳,去親戚、朋友家拜年,媽媽這一輩的總聚在一起談事業,談工作;奶奶阿婆們都在那兒談兒孫;我們這群孩子就在一起談新一年的新打算…… 

  新年前,做完湯果做湯圓,準備東西為過年。除夕夜,各家煙花天上綻,喜氣洋洋迎新年。新年到,挨家挨戶去拜年,預備過個紅火年!

您正在瀏覽: 喜氣洋洋迎新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氣洋洋迎新年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7-01-23
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