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的一年 新的計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一年 新的計劃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即將過去,又一個新年已經來臨,每當新的一年到來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有新的想法、新的打算、新的計劃。我們努力着、計劃着、期盼着……

  在人們日常生活中時常會有這樣的想法,總覺得自己的人生活得不夠精彩,總是想要有一個新的開始,力爭拓展生命的寬度和厚度,努力讓生命活得更豐富更精彩,盡情享受簡單的樂趣,摒棄俗慮,讓心境更平和、恬淡、輕鬆。事實上想改變並不難,難的是如何開始,如何切實去實施。首先要有一個審慎的計劃,按部就班去實施,往往就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成果。無論你的新年計劃是要改變自己的工作現狀,或是為失去的情感注入生機,還是想加入健身的行列,以達到健體瘦身的目的等等,只要方法得當就可持之以恆。不妨從以下兩個方面試試製定一下你自己新的一年新的計劃,也許會得到一些啟迪。

  1、梳理思緒,確定目標

  有的時候你可能會有一種無以名狀的不安和挫折感,覺得自己需要做適度的調整和改變,但又無法確定到底是什麼會令你煩躁不安。其實若一個人太在乎別人的感受、畏懼改變的後果、或疏於梳理心情,往往會很茫然,無法確定自己真正想要什麼,以前的我常常會有這樣的情況,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加深,這種狀況已有很大的改善。你不妨花點時間寫下自己的想法、憂慮和願望,這樣有助於梳理思緒,確定目標。如果你不知道從何開始,你可以嘗試從幾個角度分析思考你的人生:工作、人際關係、金錢、健康、創造力、家庭等幾個方面,你如何看待這些方面?你更看重哪個方面?每個人的結論是不一樣的,不要看到別人怎麼做,要看自己更需要什麼,更適合什麼。在這些方面你可以做哪些是來尋求改善?既要從大事着眼,又要從小處考慮。

  如果依舊沒有頭緒,你可以嘗試下列方法:

  ①寫出你的心愿。隨心所欲地寫下,然後按照你現有的條件再進行分類。比如你可以將自己的N個心愿分成:容易實現的,可能實現的,很有希望實現的(經過努力),需要奇迹的,或預計在短期,中期或長期可實現的目標。

  ②一天的生活狀況。用類似流水賬的方式簡述你的生活,很放鬆的、自然的描述你的工作與家庭,還有讓你感到困惑或興奮地事情。

  ③你的核心價值。所謂核心價值就是你最看重最需要的是什麼?你的生活準則是什麼?你的準則與其他人的金錢地位或環境有何關聯?可以借鑒的是什麼?你的最大動力是什麼?

  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寫下你的改變構思,接下來就是付諸行動。制定目標可以有的放矢,擬定計劃其操作性更強,實現目標的路徑更清晰。目標確定務求具備以下特點:

  具體。比如我的健身計劃,每周遊泳2-3次,比我要加強“鍛煉身體”的口號來得更具體,更易實施。

  要量化,可測量。比如我要“減重三公斤”是個量化的、明確的、可測量的目標,容易做到。而單純的“要減肥”這個計劃就比較模糊。

  制定具體明確的時間表。這樣可以強化實施的力度。比如“我要在兩個月減重三公斤”。明確的目標,具體的時間,強化你的決心去實施。

  2、堅定信心去實施:

  每個人在新的一年裡都可能有新的打算、新的計劃、新的目標,你可能要改變一下現有的工作狀態,裝修家居,搞好人際關係和家庭關係等等。下決心很容易,難的事真正付諸實踐,關鍵不再約束,而是動機,能夠成功的計劃,必是實際的,可行的,且發自內心的。

  實際。目標要切合實際,這樣真正實踐的可能才更大,比如:“我要每天游泳兩小時”,實踐的可能很小,因為忙於工作、家庭和瑣碎的事物無法付諸行動,慢慢的自己遷就自己,計劃流產,流於形式。

  可行。空想的計劃削弱你的信心。可行計劃的前提是“具體”,“可測量”,“可實現”,這樣才是可行計劃。

  發自內心的。你的計劃一定是發自內心的,特別注意暗含“我應該如何如何……”的目標。這很可能是在乎別人感受,反應別人期盼的結果,而不是發自內心的意願。一定要忌諱這種做法。

  2009年將至,新的一年,新的計劃,不管你的計劃是大,還是小,是高,還是低,必將付諸於具體的每一件事情上。其實每個人每天做的事大多都很簡單,如果你能認真的做好每件簡單的事,積累起來,最後你將成為一個不簡單的人,一個了不起的人。

  真誠祝願我的讀友,2011年,新的一年,新的計劃全部實施,所有夢想都會變成現實。祝大家好運常在!

  文登市實驗中學初一:於潔

您正在瀏覽: 新的一年 新的計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一年 新的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