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汶川地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地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腦海中浮現出熒屏上閃過的那坍塌的廢墟,支離破碎的瓦礫覆蓋著整個汶川,樓房幾乎夷為平地,一篇狼籍,幾處廢墟還冒着濃濃黑煙,抗震救援的車隊人群不時掠過……

  廢墟下,我似乎聽見了那一聲撕心裂肺的呼喊,似乎看見了一雙雙渴望救援的雙眼,還有那支鮮血直流的手,還有那張掛滿淚水的臉……

  強震,冷雨,傷亡,災難,慘不忍睹,催人淚下。

  這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這是一場驚天動地的災難啊!

  還記得那個堅持着把生的希望留給孩子的瞿老師,她毅然用她那柔弱的肩膀牢牢地擋住了跨塌的水泥板。看着一個個孩子獲救,微笑了的瞿老師微笑着離開了人間,只有一隻只散落的小鞋,陪伴在她的身邊。

  還記得溫總理披星戴月、冒雨前進的那個背影,還記得溫總理彎下身子,從斷瓦殘磚里扒出孩子的書包和鞋子后濕潤的雙眼。總理啊,年近花甲的老人,竟忘了那冰冷的雨打濕了他的髮絲,竟忘了鋒利的石塊划傷了他的胳膊,冒着生命危險站在抗震救災的最前沿。

  還記得救援者在山坡水溝里摸索前行,還記得武警戰士們用自己的手和肩艱難地傳遞着每一位傷員,豆大的汗珠劃過他們的臉頰,他們的腳步卻永不停歇地向前向前!

  這一切的一切啊,怎不令人感激啼零;這一切的一切啊,怎不令人淚流滿面。

  關愛,互助,團結,人與人之間手挽着手肩並着肩,在巴蜀大地,寫下了華夏民族的勇氣,立地頂天!

  多一分關懷,少一些冷漠;多一分幫助,少一些孤獨。天災無情人有情,讓和煦的陽光撒在汶川大地上!用您的愛心譜寫愛的旋律,用您的雙手傳遞愛的呼喚。伸出我們的友愛之手,築起愛的長城,向世人昭示——團結的民族是任何天災都不能戰勝的!和諧的中國是任何天災都不能戰勝的!

  來吧,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火熱的愛心為災區人民撐起一片陽光明媚的天!

您正在瀏覽: 汶川地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