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拓展訓練日記三則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拓展訓練日記三則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一  9月23日 拓展訓練開營了  

  昨天,老師說我們今天要去鄭州八中實驗基地進行為期三天的拓展訓練。今天,同學們都是背着一個大旅行包,手裡再提着一個臉盆,臉上洋溢着喜悅的表情,站在學校操場上排隊。上午9點左右,我們到達了訓練基地,舉行了開營儀式,我們一個個都笑開了花。儀式結束過後,我們就開始上課了。教官把我們八班分成了三組,有一組先被一個教官帶走了,我們剩下的兩組走過小徑,踏過小橋,來到了湖中央的小島。小島綠樹成蔭,有兩棟小房子,和一個有遮陽傘和雙人搖椅的小花園。我們這組進了其中的一個大屋子學茶藝;而另一組則坐在遮陽傘下的桌椅處聽課,他們學的是西餐製作。中午午休過後,我們學習了消防自救知識,之後又學習了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到了4、5點時,就是一天中最開心的時候了:練習開車,學習交通知識。等輪到我開車的時候,我害怕極了。因為路上還有“行人”,我生怕會撞到他們。但是在老師的指導下,我終於完成了一圈的行程,很刺激,也很有意義。後來,老師又讓自己開小車,身邊一人也沒,於是,我又緊張起來。但完成任務后,我又覺得自己長大了許多。今天一天的經歷真令人難忘啊!  

  二  

  9月24日 團隊的力量  

  今天,我們的任務是下午與七班的比賽:團隊合作爬上4.2米高的團隊牆。於是,我們就開始了為期一天的拓展訓練。當我們聽昨天比過的一、二、三、四班同學說,男生們的肩膀都被女生們踩腫了。聽說,女生們感動得都哭了。我們寢室的人便開始討論:我們要怎樣補償男生們?我們只是考慮考慮,或許太過早了。下午,我們提前出來訓練,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我們練習做一個默契遊戲。我們8班以13.78秒的成績超出了原始最好成績17.96秒,目前位居第一!“我們是最棒的八班!”這句話激勵着八班的每一個人。“我們的隊名是:東方翔!我們的口號是:青春如火,超越自我!我們的隊歌是《團結就是力量》!”這些話一次又一次的激勵着所有人。老師帶領我們來到4.2米高的團隊牆前,放出了悲壯的音樂。老師宣布開始之後,我們班的男生便在下面搭起了人梯。“快!踩着我上去!”他們喊着。女生們一個個踩着他們的肩往上爬,下面的人都舉起手托着正在爬的人的腳。天下着雨,我們的臉上不只是雨水,還有感動的淚水。“加油!加油!”我大聲的哭喊着。大家看看我,也都大聲喊:“加油!”輪到我上了,我很害怕會踩疼男生的肩。我被推上了高晟的肩,我剛一踩上,高晟就站起來了,我把手拚命的往上面人的手裡伸,突然,我重心一失,掉了下來,是同學們接住了我。我又站起來,把手拚命的向上伸,高晟讓我把腳踩在他的頭上,他舉着我,同學們都舉着我,我頓時感到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在我的腳下。終於,我抓住了上面人的手,我上來了!我趕快下來,女生們一起衝著話筒喊:“加油!”“八班是最棒的!”“團對無敵!”最終,我們成功了。高晟和孫鈺哲肩膀被踩出了血印,白色的襯衫上留下了許多泥巴和女生們的腳印;田也和曾鴻輯,一個腿受了傷,一個手受了傷,而且曾鴻輯當天就回家治療了;還有張誠碩,腳上本來就有一道未痊癒的刀口,這天晚上,我聽同寢室的人說,他的刀口又裂開了,我們趕忙到男生宿舍送水和創可貼……這就是團隊的力量,一個不拋棄、不放棄的團隊。爬過了團隊牆,我覺得八班更像一個團隊了。  

  三  

  9月25日 閉營儀式  

  今天上午,我們進行了最後一個必修課目:生物和野炊。我們團隊在野炊分成了三組,野炊做的飯是大雜燴。我們小組的女生負責撿拾干樹葉,男生負責點火。我們配合得非常好。中午,吃完我們自己做的飯後就回到了寢室。下午,我們便舉行了閉營儀式,進了多功能廳。閉營儀式開始了,電腦上有放出了各班爬團隊牆時的照片和音樂,有的女生又快要哭了。當放到我們班時,我感動得熱淚盈眶。我的“致淚弱點”是“肩膀”這個名詞,一提肩膀我就會哭。後來,主持人又給我們講了一個蘋果樹和小男孩的故事:男孩小時候,蘋果樹陪小男孩玩耍;男孩大時,蘋果樹把果實、樹枝、樹榦和樹樁提供給男孩。我們生活中的那棵蘋果樹就是我們的爸爸媽媽。說到這裡,我們就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媽媽,都哭了起來。晚上,我終於回到了爸爸媽媽的懷抱,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拓展訓練日記三則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拓展訓練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