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06北京高考作文及時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6北京高考作文及時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一點知道北京是一顆心臟,革命先烈的頭顱為它拋灑,血脈為它賁張,而更早的時候,深宮裡也曾為那個唯一的寶座,兵諫謀反,同根相煎,禍起蕭牆。  

 

  工作后,北京是課本里的課文,教案上的故宮博物院,找來很多幻燈片,給學生在教室里放映凝固的電影,從那些多彩的圖畫里,我分明看到了他們對故宮對北京的嚮往,那嚮往純凈的好像清澈的初戀。

  戀愛了,北京是一個站台,你跨越千里而來,我們一起在故宮裡流連,在公園裡繾眷,在花開花落中纏綿,在春去冬來后別離。北京是一個逗點,我從這裡向北,你向南,暮靄里我深深俯首,為我珍重,儘管不能共同走過剩下的人生,但同樣感謝你曾經走進我的生命。

  後來呢,北京是放飛自己的天空,厭倦了為人師表的重複,企望有更大的空間可以展翅翱翔,義無反顧選擇了北京,因為這裡有秦時城牆漢時瓦,唐時明月宋時風,厚積的從前讓他從骨子裡透着兼收並蓄的大家風範。

  現在呢,北京是今天的奮鬥明日的棲所,雖然他不免喧囂,不免浮躁,很多方面也不夠完美,但我還是最愛我們的北京,因為你可以像愛神一樣的去愛那個唯一屬於你的其實並不完美的人,但永遠不要希望他完美的就是神。

  我愛北京天安門,天安門上太陽升……

您正在瀏覽: 2006北京高考作文及時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6北京高考作文及時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