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橘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橘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帶回來一筐“貢橘”。我在筐子裡面抓了幾個來到電腦前。

  賞橘。

  拿起一個。橘梗上掛着兩片碧綠的葉子,應該是剛摘下來沒多久吧。表面大抵是比較光滑的,也有少許“疙瘩”,橘紅還帶青綠,使我又想起了一個人??橘梗。

  她有一雙水靈的大眼睛,撲閃撲閃的,真象卡漫里的女主角,她臉上也帶幾顆小小的雀斑,留一頭短髮,雙眼皮,長的很可愛。

  嗅橘。

  把橘子放在手上,拿到鼻邊。輕輕一嗅,一陣淡淡的清馨香氣便鑽入鼻孔,給人留下一陣陶醉,超凡脫俗。

  也許是人如其名吧,她也像橘子的香氣那樣清如澈水。她的完美,別有一番瀟洒。她在班裡人氣和成績都是名列前矛的,籃球場邊有她敏捷的身影,歌詠賽上有她百變的嗓音,腳邊也有她翻飛的裙裾。

  嘗橘。

  剝開橘子。拉下一片橘瓣,送到唇邊,輕輕放入口中,咬開,滿嘴溢滿了香甜的汁液,滋潤乾渴的嗓子。

  朦朧間,似乎又看見了她的笑容。那時,她捧着校長頒給她的“區級優秀小記者”證書,站在陽光下笑了,那樣開心,那樣純真,那樣燦爛。

  又拉下一片橘瓣,放入口中,再次咬開。頓時,檸檬一樣的汁液讓我跳了起來。記得她也是個“女生首長”,有一張男生也怕的“刀子嘴”,哪個男生欺負女生,她就上去嘮嘮叨叨挖苦個沒完,直到那男生拱手作揖,轉身拔腿就跑為止。有一次,好象是子揚“欺負”語嬌,語嬌大叫一聲:“橘梗,幫我報仇啊!”只見橘梗一下子跳到子揚面前:“我說你這人怎麼這麼沒原則??男生不能欺負女生,天經地義!”子揚剛想反駁幾句,一下被擋了回去,“你還自稱‘帥哥’,一點紳士風度都沒有……”(以下省去1000字),子揚立刻躲進男廁所等鈴聲!

  又嘗一片橘瓣,又干又澀。

  我又憶起……

  那是在禮堂,“某某小學2006~2007畢業生畢業典禮”幾個黃色大字印在紅布上,分外刺眼,我無意中把頭向後一伸,觸到了她恐懼的目光,隨即,傳來一張紙條:“分班了,我要祈禱我們一定會被分到一個班!我好害怕,好害怕只有一個人去看我們共有的那片殘陽……”我看完紙條,不知怎地,竟悄然落下淚來,原來分班時我們又是如此軟弱。擦乾淚水,我堅定地回頭報以一笑,她的眼神也慢慢鎮定下來。可是無情的分班榜打碎了我們的夢想,一個2班,一個4班,看完榜,我又落淚了,因為橘梗,大家幾乎都落淚了。

  長大了,才發現自己其實很軟弱。

  橘梗,你看到這些文字的時候會不會流淚呢?無論怎樣,看着這些刺目的文字,我又落淚了……

  友情,原來如此脆弱。

  橘梗,你是我永遠的好友,無論人生的海有多大的波濤……

  題外音:今年你送我聖誕賀卡了,我答應你給你和我給琳娜一樣真心的賀卡,可我沒給,對不起,橘梗,我報以我遲到的聖誕祝福,我會在你生日那天還你的!

您正在瀏覽: 關於橘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