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橘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橘子是秋冬兩季常見的一種水果,它不僅味道甜美,而且營養豐富。

  橘子大多是橢圓形的,兩邊扁而平;大小不一,小的和乒乓球一樣,大的則是比拳頭還要大。橘子的皮很粗糙,上面布滿了疙瘩,但是摸上去很涼,凹凸不平。還沒有成熟的橘子是青色的,正在成長的是黃中帶綠,完全成熟時又是什麼顏色的呢?當然是金燦燦的啦,很討人喜歡的。

  把橘子皮輕輕地撥開,又黃又嫩的橘子片不僅味道香,而且香味還是很濃呢。撥開時,就有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鼻而來,用魚網狀的筋絡包着,肯定又香又甜,饞得我直流口水。它們一瓣瓣地,整整齊齊地圍成一圈坐着。每個橘片,可以看到裡面隱藏着像一顆顆晶瑩透亮的小水珠果肉,也想幾十個小兄弟圍在一起說悄悄話,這多可愛呀!

  橘子的種類有很多,比如說金橘呀,無核橘呀,柑橘呀……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無核橘。爸爸說:“橘子既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橘子中含有大量的檸檬酸,檸檬酸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還有生津解渴、潤肺止痰、抗癌等疾病,因為它的紅葉素比較高。但它還有好處:就是它可以做成藥,來治療凍瘡,還可以把它放到湯里做調味料。”哈,別看橘子這麼小,它的用處可多着呢!

  橘子雖小,可全身是寶啊,它深受人們的喜歡。我愛橘子。

  中國福建省漳平市三中初一:鄒莉芳

您正在瀏覽: 橘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