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被冷落的一棵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冷落的一棵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座森林裡,有許多高大而筆直的樹,唯獨一棵樹,樹上沒有稠密的葉子,也沒有挺拔的枝幹,就因為它的外表,讓人冷落了他。

  一天,長在這棵樹旁邊的一棵高大的樹,對它炫耀起了自己:“你看,你既沒有挺拔的枝幹,又沒有一片葉子,難怪沒人會理你。你看我,有着挺拔的枝幹,葉子還這麼綠,有誰不會喜歡我啊!”“你是漂亮,可是你把吸收的養分全放在打扮上,遲早有一天,你的樹心會變空的。”這棵與眾不同的樹說話了。“那至少會有人喜歡我,會來欣賞我的美,對你,只會不屑一顧。”旁邊這棵樹有些不耐煩了。

  正當兩棵樹爭吵的時候,有一些人來砍樹了。高大而筆直地這棵樹好像在炫耀:快來砍我呀,看我的枝幹多筆直,又這麼高大,砍了我一定可以重用的。砍樹的人果真砍了它,可砍下來后,樹心竟然是空的,當然,砍樹人便把空心樹當柴燒了。砍樹人要砍許多樹做房子,可是砍完了樹,發現樹葉越是稠密的,樹心都是空的。砍樹人最後砍了這棵與眾不同的樹,砍完發現,這麼多樹中,只有這棵唯一的樹,樹心沒有空。

  看樹要看內心,不能光看外表,外表美但樹心是空的仍然沒用,也只能當柴燒,只有樹心沒有空,才能做房子。人野一樣,看人不能光看外表,要看內心善良不善良,只有善良的人才能對社會有用。

您正在瀏覽: 被冷落的一棵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冷落的一棵樹 暫無評論